今年起军事课将纳入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新一届大学生注意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将于今年8月起在全国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军事课将纳入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课程考核成绩记入学籍档案

  新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将于今年8月起在全国正式施行,这意味着军事课将纳入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列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行学分制管理,课程考核成绩记入学籍档案。

  天津警备区学生军训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天津市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中的军事技能培训由天津警备区统一安排。军事技能训练教官将执行持证上岗,资格证由军委国防动员部统一制发,授权省军区来颁发。本市由天津警备区来颁发资格证。按照规定,资格证的考核,由天津警备区统一培训,按标准统一考试,考试按照军训教官的标准考试。军事课教材也由天津警备区来保障,确保教材的政策性、权威性和规范性。

  市教委体美劳处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年,军事课纳入国家教育督导体系,将定期组织军事课建设教育督导。市教委会同天津警备区成立军事课教学督导机构,通过定期举办学生军事训练营等教学展示活动检验军事课教学效果。各学校要建立军事课程评价体系和管理制度,并将军事课程评价纳入学校课程评价总体框架、教学质量年度报告和学校综合办学水平评估。完善高校军事课评价体系,把军事课纳入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体系,作为办学评价的重要指标。

  “根据新《大纲》要求,普通高等学校要严格按纲施教、施训和考核,严禁以任何理由和方式调减、占用教学、训练内容和时数。”安高柱教授强调。

  “在课程考核中,军事课考核包括军事理论考试和军事技能训练考核,成绩合格者计入学分。学校要建立健全军事课考核规章制度,对考核组织实施程序、方法、标准、要求等进行规范。军事理论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根据卷面成绩、平时作业、考勤情况和课堂表现综合评定。军事技能训练考核由学校和承训教官共同组织实施,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根据学生参训时间、现实表现、掌握程度综合评定。军事课成绩不及格者必须进行补考,补考合格后取得相应学分。”安高柱教授介绍。

  3.大学都这么重视军事教育了,中小学加强军事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还会远吗?

  2月22日,天津市教委发布《天津市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确定体育与健康由现在的30分提升至40分。总分值共800分。

  体育与健康科目的分值由原来的30分增加至40分,占录取计分总分值的5%。这一方案是符合教育部关于体育考试计入录取计分要求的。保持体育与健康在录取计分总分值的一定比例,有利于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加强体育锻炼,通过体育锻炼达到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目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18/1273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