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顶一次投送两个营075两栖攻击舰助中国海军从近海走向深蓝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已在网上传播了很长时间

  我国075型两栖攻击舰已在网上传播了很长时间。据中国军方透露,中国海军目前正在建造075型双栖攻击舰,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第一艘船将于2019年初下水,2020年起全面投入使用。075型两栖攻击舰和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外型尺寸相当。完成后,成为世界第2大的两栖攻击舰,远远超过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日向级和出云级。

  中国海军装备了4艘071型两栖攻击舰、30多艘072型坦克登陆舰和40艘中小型登陆舰。规模是世界第2位,不过,面对将来极有可能的高强度两栖作战,缺乏我国仍有航空支援能力的大型两栖多用途平台。那时,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出现将填补这个空缺。

  我国075型双栖攻击舰的排水量约为3.8万吨左右,长度为250-260米,宽度为38米左右,甲板上设置6-8的直升机的起降处,最大可载有30架各型直升机,同时设置内部船坞,搭载2艘726型两栖气垫登陆艇。075主要携带武直-19、直-20、直-8F。一次可搭载2个齐装满员的海军陆战队(1300-1500人)和其全套的轻重武器,全兵力2小时内可以投送到前线型两栖攻击舰想象图

  075型如果再配上2至3艘的071型船坞登陆舰,从而组成一个两栖打击编队,一次性可以运送一个旅的兵力,因而可以搭载飞机、直升机等空战力量和运输坦克、火炮等陆战力量,在两栖作战环境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在某种程度上,它的重要性已经超过了常规动力航母。

  075型是排水量接近4万吨的准航母级军舰,有同样宽广的甲板和机库,可以使用直达甲板装载接近30架的直升机,是将来两栖作战的中坚力量。与传统的船坞登陆舰不同,两栖攻击舰更像是一艘航母,把直升机作为主要装备。两栖攻击舰是以直升机为主要兵力运送工具,通常停留在远离敌人雷达数十公里的“视距”之外,组织直升机搭载登陆部队,直接越过敌方滩头,在其纵深实施大规模机降的新登陆模式。

  过去我军装备的072、073等登陆舰是传统的坦克登陆舰,在作战时需要抢滩登陆才能将坦克和装甲车送入岸边。这意味着整个登陆舰队将暴露在敌方炮火下,会导致大量损失。如果换成075型的线千米以外就起飞直升机直接登陆,飞越40千米只需要约不到10分钟,即使是075搭载的726型气垫船也只用半个小时,整个登陆部队暴露在敌方火力下的时间缩短,打击也大幅度降低,登陆作战效率也会提升,而登陆部队的伤亡则会减少。

  075型两栖攻击舰可以满足我国大规模两栖登陆作战,帮助我军夺取区域制空权和制海权,在和平时期也能灵活运用舰载的装备进行紧急救援。在全球执行威慑、撤侨、救援等重要任务。075的最主要任务是跨海承担海两栖作战任务,并协助已服役的071型船坞登陆舰组成两栖打击部队,可以说填补了我国两栖作战和海上制空战之间的一块装备空白。

  我国在中东、非洲的利益越来越多,我国海军逐步需要走出国境,去全球保护我国的利益。075型两栖攻击舰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而且075型可携带30架直升机,且携带一千多名海军陆战队战士,其综合作战能力非常强悍,可适应任务类型也非常宽泛。未来075型两栖攻击舰能够有效执行各类军事和非军事任务,更好的维护我国在当地的国家利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8-27/1302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