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多人会有“军人情结”这究竟是为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不过,没有这一群有情节的人,你哪能吹着空调在这一本正经的说军队又洗脑,又违背自由意志,又斯德哥摩尔综合征呢

  不过,没有这一群有情节的人,你哪能吹着空调在这一本正经的说军队又洗脑,又违背自由意志,又斯德哥摩尔综合征呢。

  其实现实就和三体里两个世界的关系一样,看起来和平友好,但是一切都是建立在一个执剑人之上的。没有黑暗森林威慑,和平了一百年的“朋友”马上就翻脸把你吊起来打。

  军队就是现实里威慑的资本。没有这支被“洗脑”、“呆板木讷”的力量,更本就没有日子过。

  所以你可以在国家的洗脑面前保持理智,不成为国际斗争的牺牲品,但是面对牺牲自己以维持国家运转的大兵们,请保持应有的尊重。

  “军人情结”,可能更符合上个世纪国人的心理。当时的他们为什么崇拜军人,军人是一个英雄的集体,每个人都有英雄情结,每个好的事物都有人去学习。

  那时的人们,都以穿上一身绿军装为荣,军装也是最时尚的服装之一。在婚恋观上,很多地方女青年都渴望找一个军人成家,因为她们是真心崇拜军人,与军人成家有安全感。但是,也有观点认为,近几年社会女青年的择偶观发生了巨大变化,成为军人家属不再是首选择偶选项了。出现这种情况也可以理解,但是从国防角度分析,还是有些遗憾。

  原因也非常简单,我们现在生活在我们这个国家,有国有家有保障,我们爱好和平,渴望安定,但是有这么一群人在保护着我们,他们兴许现在在边防一线,在祖国的大漠戈壁,在海拔西藏的哨所,在任何一个祖国需要的地方默默无闻的去奉献自己的青春。

  同样每次抗洪抢险,地震救援,抢险救灾,都有他们的身影,每次危难的时机都有他们出现,有的他们都刚满18,是父母的儿子,有的是丈夫的妻子,有的是孩子的父亲,但是他们也无缘无故的舍小家护大家,这种奉献精神也是很伟大的。

  展开全部我就有军人情结,觉得当兵的军人特别帅,这种帅,不是外表,而是内在,有血性,有人情味。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冰。不少人虽然脱下了心爱的军装,告别朝夕相处亲如兄弟的战友。但是他们挥别军旅岁月,他们会自豪的说:“当兵无悔,青春无悔!”这种军人情结不仅感动着他们自己,也感动着无数国人,在心里有一种无法割舍的军人情结!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高强度军事训练下的 总所周知从第一天进入部队训练是少不了的,从队列到跑到再到战术,每个地方都留下了军人的汗水泪水血水,但军人不怕苦不怕累,身边的战友一起训练一起挨罚,是困难的时候帮你一把,是委屈的时候安慰你,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面对困难这是很难割舍的军人情结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因为我觉得一日为军人,终身都有军人的责任在,一旦入伍,就应该为身为军人而感到骄傲!而在我们群众中,看到军人会觉得很安心,这证明了一个过国家的军备实力的存在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1收起更多回答(5)为你推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9-16/1383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