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运输的军事意义究竟有多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第二、陆军已实现摩托化,以陆军自身的机动能力,在公路网不遭到破坏的前提下,摩托化行军,连装备连人一起调动更符合实际。

  第三、如果公路网遭到破化,高铁更不会好到哪里去。不如让工兵全力保障公路畅通更符合实际。

  第四、高铁线路几乎都是连续高架桥,一旦遭到破坏很难短时间修复。另外战时电力、网络系统很可能破坏。在无电、无网的情况下,高铁极可能停运。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以前,由于部队机动能力差,所以只能实现弹性防御,就是边打边撤,一方面可以消耗敌人的兵力和资源,拉长对方的补给线,使对方兵力分散,露出破绽,便于我军各个击破;另一方面,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时间集结部队进行强有力的反击。

  现在不一样了,当我军机动能力提高以后,我军的主力部队就可以部署在机动位置,在战争威胁加大后短时间内可以部署到位,这样就给我军战略战术提供了更多的选项,我们就不必再把敌人放进来,甚至可以先发制人,在其战略还没有展开的情况下就把对方的前进基地和兵力集结地、交通枢纽、战略物资存放地进行摧毁性打击,以较小的代价消除敌对方的战争威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0-31/1533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