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在军事方面的运用参考资料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展开全部现在战争的重心与攻击重点是敌方的指挥控制与通信(C3)系统,从外在表现形式上体现了高技术条件下信息战的突出特征,同时也从内涵上反映了敌对双方指挥运筹决策对抗是信息战的核心内容。

  在以往的年代里,由于缺少先进的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在战争计划活动中对信息的收集与处理水平都很低,信息利用率很有限,在习惯认识上又往往把计划工作的成功归之于将帅的经验与才能,因而不可能认识到战争计划活动是信息收集、处理与利用的过程,更木可能形成战争计划活动是和平时期军队战备训练过程中信息战活动高级形式的观念。

  而现代信息技术与信息系统的发展,不仅为战争的计划工作提供前所未有的高效手段,使情报信息的收集、分析、处理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而且以计算机为核心的军事信息系统还可以直接参与战争计划的制定、验证与作战行动的模拟、演示活动。

  我们观察SO年代以来的历次高技术局部战争的成功战例,也可以从中看出平时的战争计划活动作为信息战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影响战争进程与决定战争胜负方面的作用与地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11-10/15823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