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军舰上只带几十枚导弹会够用么?如果战争中打没了咋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随着现代科技工业化的发展,军工业也在不断进步,就拿现在和二战时期相比较

  随着现代科技工业化的发展,军工业也在不断进步,就拿现在和二战时期相比较。二战有一些简易的航母军舰,其主要武器还是利用导弹打沉敌方的航母军舰,而现在则主要是如何精准地打陈敌人的军舰,不浪费一颗导弹。

  现在的海军军舰上都会有空中防御功能,绝大部分都有导弹发射单元,大部分都是48单元,美国有96单元的。二韩国更厉害有128单元的导弹发射系统。于是就有人在考虑,导弹发射单元增多了,但导弹数量还是那么多,要是没有导弹了怎么办?人们有这种顾虑其实是很正常的,通常我们都认为,只要开始打仗了,必定是炮火连天。现在是科技化的战场,采用的都是短、平、快的方式打仗。

  还有,军舰上的导弹根本就不可能有用完的一天,部分军舰的任务就是防范空中突袭的,用现代军事化来说,被导弹指定目标后,就可以快速阻拦,不论导弹还是飞机。现在的军舰很灵活,防御力也强,在导弹发射防御工作完成后就会很快移动,怎么会傻傻的在原地等敌人打。

  再说,现在不管是护卫舰还是攻击舰带的导弹,其威力早就不是二战的导弹可以比较的,如果一打就中,敌人那还有闲工夫和你对轰,只会马上逃跑。虽然现在发射单元越来越多了,但并不是每一个单元里都要放满导弹吧,不然整个军舰都拿来放导弹了。况且,在真正的军事战斗中,导弹是不可能用光了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4-21/959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