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科技图书馆面积、选址及开放时间一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广州举行,年会上市长陈建华透露广州将新建一座科技图书馆,那么广州科技图书馆面积、选址及开放时间分别是什么?  在中国公共图书馆发展中别树一帜的“广州模式”,如何大步迈向权利保障时代?月初刚刚出台的《中国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稿,可从《广州公共图书馆条例》借鉴什么?昨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的“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一一给出答案

  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在广州举行,年会上市长陈建华透露广州将新建一座科技图书馆,那么广州科技图书馆面积、选址及开放时间分别是什么?

  在中国公共图书馆发展中别树一帜的“广州模式”,如何大步迈向权利保障时代?月初刚刚出台的《中国公共图书馆法》征求意见稿,可从《广州公共图书馆条例》借鉴什么?昨天,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序幕的“2015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一一给出答案。

  本次年会于12月16~17日在广州召开。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等出席。

  陈建华在会上强调,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图书馆已经越来越成为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的重要标志。“它是城市的“文化客厅”、读者的“公共课堂”,是一所没有围墙、没有门槛、没有学制限制的“编外大学”。”

  “我始终认为,就一座城市而言,图书馆体现的不只是城市的文化符号,更代表了这座城市的文化力量和精神特质。一座城市可以没有酒吧歌厅,但绝对不能没有公共图书馆。没有酒吧歌厅的城市,少的只是灯红酒绿。但没有图书馆,这座城市缺少的就是精神粮仓,人类灵魂就找不到栖息之地,人民群众就会失去精神家园。”

  陈建华说,广州一直高度重视发展图书馆事业,始终致力于建设与城市地位和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共图书体系。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建设“图书馆之城”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大投入,不断开拓创新,图书馆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发言中,陈建华多次提到,“目前很多领导、城市管理者有疑问:数字时代人们是不是不到图书馆来了?图书馆是否将成为摆设?”

  他认为,广图新馆就很好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广图新馆开放短短两年创造了两个世界第一,一是单馆面积10万平方米,二是日均读者2万人次。“英国伯明翰市6月刚刚落成了欧洲最大的图书馆,3.5万平方米,伯明翰市长来访我带他去广图,他很吃惊,很震撼,欧洲第一的图书馆到广州只能排第三。增城的图书馆就达到3.8万平方米。”

  陈建华认为,图书馆展示一个城市的文化底蕴,是城市的“面子”,他开玩笑地跟来自各城市的图书馆馆长们说,“馆长们回去后告诉你们城市的管理者:‘我就是你们的面子’。”

  陈建华说,广州的图书馆事业总体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广州经济总量过去27年排全国第三,但图书馆建设方面可能都进入不了前十,所以以广图新馆为标志,以后每年都会有一批新图书馆建成。

  陈建华透露,市政府常务会已经正式决定将新建一座广州科技图书馆,地点定在太古汇西北角已经建成的一栋5层楼,“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正在设计和装修,大约要一年多。”

  陈建华特别向参会者介绍,“太古汇是广州最贵的地方,广州的商业中心,华南地区最高档的地方,太古汇里面商铺出租价格已经很高。”而广州要在这样的地方做图书馆,“做商业不如做文化”。

  据了解,广州将按照最先进的理念做好科技图书馆的设计,其中将有两百万册科技图书。该图书馆的运营和管理方法上,也将有所突破,“科技图书馆将类似科技人员的研发中心,你需要什么科研信息我从全世界给你收集来,办一个崭新的图书馆。”

  2015年春节是几月几日?2015年是什么生肖年?2015年春节是2015年2月19日,星期四。

  2014年2月25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2014胡润全球富豪榜》。2014年全球首富是谁?2014年全球华人首富是谁?

  2014马年宝宝几月出生好?2014马年几月生宝宝好?一般来说属马的农历正月、五月、七月、八月、九月出生的人命运比较好些。

  2015年属羊,羊年的起始时间为2015年2月19日-2015年12月31日。2015年出生的羊宝宝怎么起名字好?羊年起名有什么禁忌和注意的地方吗?

  2014年春节是几月几日?2014年元宵节是几月几日?2014年中秋节是几月几日?2014年重阳节是几月几日?

  2014年是马年,2014马年各个生肖的运程如何?2014年属马的人的运程怎么样?2014年属牛的人的运程怎么样?

  2016年即将到来,2016年春节起就是猴年了。带猴字的祝福语有哪些?下面小编整理了2016年猴年祝福语汇总,以供参考。

  2016年猴邮票发行计划已公布,猴年邮票发行时间为2016年1月5日,即日起接受提前预订。那么猴年邮票哪里预约?80年猴票价格是多少?80年猴票长什么样子?

  2019-01-28 09:05来源: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京溪街道办事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4-26/9816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