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传奇商店名录又更新了!你还没逛过?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说到买买买,你第一时间想到价格、环境、服务

  说到买买买,你第一时间想到价格、环境、服务。在上海,从来不缺在这些方面表现优秀的店铺,但还有些商店,自带的传奇故事更让人大开眼界,不信你看:

  这家小店里,摆放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辣酱,从中国本土出产的“老干妈”到欧美出产的各类辣酱,可以说这样一间“豆腐干块小店”,足以堪称为辣酱博物馆。店里的老板有三位,一个中国人、一个美国人和一个加拿大人,小店开业大半年了。店里的辣酱有100多个品种,分别来自16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就包括了国内18个省份出产的辣酱。店里不光卖各种辣酱,在店后台的玻璃橱窗里,他们还自己种植辣椒,再调配成不同口味的辣酱。店主介绍说:国内出产的辣酱多以菜籽油、植物油和辣椒混合而制为主,而欧美尤其是美国出产的辣酱多以醋和辣椒混合为制为主,另外国内的辣酱中还会放各种牛肉、鸡肉,这也是欧美出产的辣酱所没有的。

  这家专卖啤酒的便利店,很普通,也很特别。便利店里啤酒品牌数量惊人有些很难找,有些相当昂贵,因而它在老外之中很有名。店主阿姨也被亲切称为“啤酒阿姨”。张阿姨开这家店已经10年了。在这里逛逛你往往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比如布鲁克林酒厂(Brooklyn Brewery)好喝但少见的麦啤、丹麦米凯乐(Mikkeller)所有的啤酒,或是在威士忌酒桶里陈酿的苏格兰啤酒等等。这家便利店夏天24小时营业,其他时间除非里面有人喝酒,一般营业到凌晨2点。

  这个颇具80年代烙印的杂货店就是上海滩老外口中津津乐道的Avocado Lady,许多外文媒体都对这家“神秘”的杂货店有过报道。因为店里卖的牛油果又便宜又新鲜而得名,而且大家也给老板娘起了个花名叫“牛油果阿姨”。这么一家看起来似乎有些破旧的杂货店,卖的却都是进口食材,店里到处可见全是英文的食材介绍,老板娘自学英语与客人交流,那单词量绝对超6级水平。相比进口超市,这里的进口商品确实稍稍便宜了一些。

  在怀旧风盛行的现在,那些上海老物件反而变成一种时尚。但是父母辈们耳熟能详的国货,若非是网购,已经很难在实体商店寻到踪影了。不过在一家不起眼的老式小店内,百雀羚、蛤蜊油、假领子、铜碗、烟壶、汤婆子等品牌一应俱全。周围的居民都知道,这家北京百货店已经有些年头了。老式的柜台、老式的标牌、老式的商品,1955年就存在的老店经历了起起落落,却越来越受到媒体的关注。只因为它坚持到了“仅此一家”,许多外面买不到的老字号品牌,仍可以在这里买到。即使短暂缺货了,也可以抄下店家的电话,等到货到了,再通知顾客来买。网友提醒:营业员年纪比较大,态度么......

  星火日夜食品店,我国的第一家24小时食品店,早在1968年就正式开张营业。如今依旧有不少上了年纪的人,会习惯去星火日夜食品店,买上一些小零食。随着时代的变迁,商品也越发考究了。除了传统的各类食品外,一些进口的特价食品也颇受欢迎。还有不少散装食品在便利店里还没有,因此星火日夜也为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星火日夜商店在上海有好几家分店,相信你都有路过吧!

  这家名为“大上海1933”的店铺,门口的牌匾上还写得“上海报纸博物馆”、“上海制冷历史博物馆”、“上海多伦路地区海派文化馆”。店里狭长的通道,玻璃柜子也不太光亮,许多物件都被看似毫无章法的“简单排列、堆积”起来。店主郭师傅守着这家店铺有18年了,打从有多伦路一条街的时候就搬到这里经营,收藏是他一生的爱好。除了看,你可以选择买或者贡献回收,他这间小屋子里所有的东西都是明码标价,如果你想拍照还需付1元钱。墙上红色绒布上挂满了各种老旧的物件,每一件物品都用白色纸片标上了价格。许多物品年轻一代可能见都没见过,但也有很多物品号称当年上海人家每户一个。像座钟、老收音机、老唱片都很熟悉,还有旧书、玩具、饰品、民国冰箱等。

  这是一家没有店招的店,但所有客人都知道他家门牌号。这家被99.9%的路人忽略的低调小店,却得到了100%的好评。原来的店主老夫妻已经换作第二代在经营了。小顾师傅一个人亲手做蛋糕,每天卖完就关店,下午去的话可能就买不到了。店里品种挺多,用的都是进口原料,且无添加不用植物奶油,蛋糕都只能存放一天,记得放冰箱。招牌产品“令人感动的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浓郁到不行、南瓜奶昔卷口味清甜好吃,据说这个是头一天做了得放冰箱冻一下的。老板娘很实在,对每一个新客人都会很认真地说:别听网上瞎传,还得自己吃得好才算数。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5-17/1049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