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电动汽车售价高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学校坏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

  云南万通汽修学校落于美丽的春城昆明,学校坏境优美,学习氛围浓厚。教学设施设备齐全,建有新能源汽车实训厅、整车实训厅、电器实训厅、汽车美容实训厅等20余个实训大厅,开设三十多个汽车技术专业。对汽车市场有一定了解的小伙伴应该清楚,普遍来说,纯电动汽车的售价是要高于燃油汽车的,这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事实。

  纯电动汽车作为一个新势力产物,作为一个新的工业产品,研发费用的投入势必会比成熟的燃油汽车要高出不少的。尤其在前期,研发费用投入巨大之时,相对来说纯电动汽车的售价也会更高,但这样的现象会随着研发进度的逐渐深入而慢慢消退。从这个层面而言,这更多的是汽车厂商从利益上的一些出发,售价定得过低不仅研发费用收不回来,甚至还有可能会亏本。

  除了研发阶段以外,实际上纯电动汽车在生产制造成本层面依然会比燃油汽车更高。在一系列的成本项目里,电池组的成本支出是最大的,但随着这两年来电池组行业的逐渐发展,电池组的成本也在慢慢降低。此外,一些专属纯电动平台下的纯电动车型,需要投入新的生产线新的设备,这无形中也会增加一些生产制造成本,最终呈现在消费者身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9-11-16/1605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