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网吧义务监督员上岗首日多名网瘾少年受教育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8月22日,笔者从西充县公安局了解到,由该县政法系统关工委10名老同志组成的网吧义务监督员挂牌走进县城10余家网吧,对网吧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以及未成年上网展开监督,并对发现的多名未成年上网人进行了引导教育

  8月22日,笔者从西充县公安局了解到,由该县政法系统关工委10名老同志组成的网吧义务监督员挂牌走进县城10余家网吧,对网吧实名制登记制度落实以及未成年上网展开监督,并对发现的多名未成年上网人进行了引导教育。

  “你好,请出示你的身份证!”当日下午,该县政法系统关工委3名义务监督员来到位于城区北街转盘的九九网络会所,在开展监督中,监督员们发现多名年龄不大的青年正在该网吧内投入的玩着网络游戏。在要求其出示身份证时,多名未成年人仍目不转睛的盯着显示屏。在对其中5名上网人员身份进行核查时发现,这5人均是未成年人。5人均表示暑期无聊,只好在网吧内打游戏消磨时间。

  随后,3名网吧义务监督员将该情况向公安网络检查大队进行了反馈,民警来到网吧后,对该网吧为落实实名制登记进行了处罚,并将未成年出入网吧的情况向该县文化主管部门进行了通报。义务监督员则通过向他们讲发生在身边的反面案例,分别都出入网吧的“网瘾”少年进行了引导教育,希望他们能不要沉迷网络游戏,通过读书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监督中,义务监督员还分别对位于东门桥的芒果网咖、银河网络会所等9家网吧进行了义务监督。发现部分网吧存在未成年人上网现行,但芒果网咖等网吧对实名制登记落实较好,均达到100%。

  检查当日,义务监督员们还对网吧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逃生通道设置以及网吧吸烟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监督,对部分网吧消防设备不齐全,消防安全通道堵塞、遮挡等情况,向该县公安消防大队进行了反馈。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06/8842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