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近一个时事新闻的感想800字谢谢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物欲横流的社会,使得现代大学生忽视甚至是不重视政治理论,认为那是一门枯燥、乏味的课程,再加上利益熏心的社会影响,我们参与到政治方面的热情降低,政治信仰也逐渐出现冷漠化的倾向。网络加快了人们生活的步伐,五花八门的讯息遮住了我们对政治时事关注的双眼。虽说我们是艺术生,但艺术与时事政治也是紧紧相关的。社会中的很多人想要在政治方面有所作为,但是在的不到统治者的赏识时,他们往往会想到运用艺术的方式来表现自己的政治才华。这一点,在我国古代文论、诗论和画论里历来都有提及。例如,孔子曾经用绘画比喻“礼”,用雕刻比喻教育,用诗和音乐来比喻他的政治理想,希望用艺术为手段,通过诗教和乐教来达到他“克己复礼”的政治目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在政治观方面表现出矛盾性、功利性、自主性、可塑性,以及不成熟性。时事政治是一门很有必要开设的课程,很有效的让我们了解到社会现在面临的状况,带动我们爱国的热情。树立正确的正确的政治认知,认同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更加积极配合社会对未来人才的选拔制度,发奋学习,争取在融入社会以后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看到国家日益强大,我们对新世纪社会主义建设充满信心,因此在学习方面更加富有激情,迫不及待要将自身所学运用到为国家更加繁盛的建设添砖加瓦。听到别的国家企图用不法手段破坏我国的完整统一,我们更加团结一致,用理智的心态,适当的手法,作为国家的新一代,在知识方面更加充实自己,用头脑而不是武力去征服那些不安定分子。毛概、马哲书上的理论虽然枯燥,但那是前人取得胜利的经验理论的传达,时事政治从当今社会的现实出发,讲述我们身边的事,但是要想解决国家正面临的那些难题,我们不得不借鉴前人的理论,从而推导出更适合解决目前问题的方法。时事政治,不但让我们认清了社会的现状,也让我们懂得了毛概、马哲的重要性,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的政治理论实在缺乏,政治取向功利化趋势日益严重,是时候该正视我们之前不太重视的政治了。时事政治带给我们更多关于社会的现状,无论从什么方面去理解,都使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政治观,从而变得成熟起来,在生活和学习方面认清了前进的道路,从而带动我们的自主性,激发我们的潜能,达到社会所急需的人才可塑状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4-10/9024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