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看时事新闻、专题评论收集素材——短期提高作文有秘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网友:剩下这十几天数学要怎么提高?我一般是选择和填空相对好些,大题得分比较少

  网友:剩下这十几天数学要怎么提高?我一般是选择和填空相对好些,大题得分比较少。

  蔡凯华:数学的话,我觉得这段时间还是得以做题为主,当然是要针对自己的弱项,不是做题海。针对你自身的情况,好好分析一下,看是做题速度不行还是没有思路,速度不行就只能用多做题来提高,无论是反应还是计算速度,没有思路的话就是要分析一下题目的拐点,做一类的题,可以整理一本错题本。

  蔡凯华:除了学校老师安排的之外,自己学习的时间还是得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对于自己比较弱的科目要多侧重,然后强项的也不能落下,文综得注重抓考纲,其他科目就可看可不看,我高三的时候,就是边拿考纲,边看教材梳理知识的。

  蔡凯华:政治可能会来得抽象一些,它毕竟不像历史那么具体,但我觉得高中的政治还是挺浅显的。要提高政治的分数还是要研究怎么答题。政治我觉得要背的话可以理理框架,包括每单元、每课的知识重点,试着找一找各课、单元之间的联系,我自己背的时候还是注重理解,只要你理解了,用自己的语言组织,答案一样是正确的。

  蔡凯华:选择就是边做边画题目的关键词,不会的猜题,联系可能考到的知识点;大题的话也是要边做边画关键词,文综答题在于简洁扼要,所以不要说些有的没的,大部分的答案都是结合材料得来的,所以仔细分析材料很重要。考试技巧有是有,但大家不要太依赖,毕竟能力才是王道,与其做一些不着边际的事,研究心理,到处找考试技巧,还不如扎扎实实地看书学习,有些东西是多看一遍就会领悟到的。

  蔡凯华:可以先做选修再做必修,选修的题简单,分数好拿,还有在平时练习时有意识地加快速度,包括解读材料信息的速度、捕捉关键词的速度、答题要扼要。高考前一周应该是整块的自习时间,所以到那时抽出一些时间一次性做完1至2套也就差不多了。

  蔡凯华:看教材,细细地看,包括时间和地点。研究每道题答案,看答案都怎么组织的,觉得不靠谱的就去问老师,历史的材料很多,可以抽零碎的时间看,比如早上集合、开会、体育课……(本网记者 黄晓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6-20/1160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