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四俊:《中国影响力》出版发行

来源: 浏览

小编: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腾道阳为主任的《中国影响力》编委会和韩昆为主编,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发行的大型文献《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由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主办,腾道阳为主任的《中国影响力》编委会和韩昆为主编,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发行的大型文献《中国影响力》于2016年1月30日与广大读者见面了,这是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在全球提升影响力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工业、农业、环保、科教、文艺、医学、信息产业、新兴产业等社会各界人士学习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的好教材。该书重点介绍了我国各条战线的高端人才66人。

《中国影响力》的出版,是响应关于“提升国家整体硬实力,并努力形成与中国发展相匹配的国际影响力”的相关要求而编辑,并得到了国家相关权威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是2015年一册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文献。

本书分为五个部分‍

一、介绍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二、介绍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解读和十八届五中全会。

三、介绍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2015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

 四、介绍最新重大科技成果(南水北调、天河计算计、嫦娥三号、天宫一号、运算速度刷新世界记录、中国探月工程、辽宁号航空母舰、超级稻、蛟龙号载人潜水器)。

 五、介绍高端专家人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中国首位诺贝尔奖得主杨振宁院士,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李书福、王小谟、柳传志、王学军、宗庆后、张瑞敏、全睿娴、林建华、吴良镰、邱勇、赵人勤、李蓬、尹同跃、任怀瑞、梁稳根、白稀、安进、黄海雄、欧阳欣、蓝泽桥、王久湖、聂建国、陈邦儒、王杰宝、于敏、陈善元、袁隆平、王小玲、黄海翔、刘大响、拜四俊、马云、高树森、程不时、王凤英、任崇波、李德友、蔡涛、刘明孔、史文宽、朱艳、刘向明、尹明善、吴唯佳、宋剑春、黄建南、颜昌祥、蔡继业、何克忠、钟青、许雷、任勇、张伯理、陈平、琚长林、赵建设、张虎、郑枳钦、王传福、戴勇、范朝来、罗巨国、王安利、邵志刚、翁震平、萧宽、应怀櫵、王应隆。

该书第163—172页刊登了宁夏农牧厅拜四俊同志的工作成就,并以无私奉献为人民 赤胆忠心报祖国——记中华十大风云人物 拜四俊为题,对他进行了宣传报道。

该书发行方式

1.根据国家要求,将向国家工业、农业、医学、文化、科教、信息、环保等国家管理机构、大型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赠送;各省级政府进行赠送;各界院士进行赠送。

2.将向国家大型图书馆、相关新华书店、大型高校等赠送。

3.将向各驻华使馆及随部委访团,向出访国家进行赠送。

该书独特优势

一是《中国影响力》将刊登国家领导人介绍、国家政策法规;影响世界的重大成果:如:辽宁号航母、嫦娥三号、天宫一号、神十飞船、蛟龙潜水器、超级稻、云计算机、南水北调等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凸显了本书的国家级和高端性。

二是应国家部委要求,《中国影响力》刊登了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中科协主席)、白春礼(中科院院长)、倪光南(院士)、袁隆平(院士)、柳传志(联想主席)、王传福(比亚迪主席)、马云(阿里主席)、莫言(著名作家)、林建华(北京大学校长)等几十位部委领导及行业顶尖院士、行业精英的介绍,说明了本书的重量级权威性。

入编该书的意义

党的十八大,国家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发展思想,之后我国的经济建设得到了进一步飞速前进;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发展理念,之后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史无前例的巨大成果。中国社会主义大国崛起模式的影响力,得到了全世界的认可和赞赏。

2015年,是我国建国66周年,更是国家发展更为关键的一年,我们国家则以更为稳健的发展方式,从大局出发,以提升国家整体影响力、整体硬实力为目标,继续朝着民族复兴大业的方向昂首阔步。

国家实力的不断攀升,离不开新一代领导人的高瞻远瞩、英明果敢;国家影响力的日益增强,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的奋发图强、执着进取,中国当代的全球影响力,不仅代表荣耀和成就,更蕴含了万千中华儿女心系中华、自强拼搏的辛勤汗水。因此,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组织编撰大型文献《中国影响力》。

国家影响力体现在兴盛繁荣、厚德载物;个人影响力体现在坚持真理、勇于创新。大型文献《中国影响力》,就是从国家和个人两个层面,以“中华创新、汇聚民族强大影响力”为编辑思想,着重向国内外推荐一批在各自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品牌和杰出人才。总结他们在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中的诸多宝贵经验,打造出以中国自主创新人才为主体的成果及思想交流平台,并希望这些在我国经济新态势下的成功案例和创新英才,可以为更多的中国人才和企业开启一扇通向国际之门的新时代。

《中国影响力》将依托广泛的发行渠道和权威的媒体影响力,收录和总结建国66年来,在工业、农业、医学、科教、文化、信息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杰出贡献人才,因为他们的经验是一种财富、他们的成就是一种动力,他们的影响力,更将成为一盏照耀行业之路的航灯。

参与此次入编《中国影响力》,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必将对新时期经济社会建设产生积极的宣传促进作用和深远影响,成为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献,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9-08-17/12708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