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麟竞跃和锦麟游泳的麟意思相同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前者运用了拟人的手法,写出了鱼的多和活泼,增加了愉悦的气氛。后者则是叙述场景,所以意思并不一样。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64402获赞数:620319从1998年任教小学数学至今,并担任班主任工作10余年。

  “沉麟竞跃”和“锦麟游泳”中的“麟”意思相同,都指的是“鱼”,只不过前者运用了拟人的手法,但其根本意思还是指的是鱼。

  【解释】:沉鳞,潜游在水中的鱼。竞,争相。跃,跳出,跃出。沉鳞竞跃指潜游在水中的鱼儿争相跳出水面运用了拟人的手法,写出了鱼的多和活泼,增加了愉悦的气氛。

  【出处】: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至若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

  【译文】:到了春风和煦,阳光明媚的时候,湖面平静,没有惊涛骇浪,天色湖光相连,一片碧绿,广阔无际;沙洲上的鸥鸟,时而飞翔,时而停歇,美丽的鱼游来游去,岸上的香草和小洲上的兰花,草木茂盛,青翠欲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9-12-07/16857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头条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