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IMF总裁拉加德:全球经济正失去增长动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在华盛顿举行的第13届年度资本市场峰会上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处于“一个微妙的时刻,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失去之前的经济增长势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在华盛顿举行的第13届年度资本市场峰会上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处于“一个微妙的时刻,我们正在全球范围内失去之前的经济增长势头。全球有70%的地区经济正在放缓,美国也难以幸免。”拉加德指出,全球经济存在明显的下行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和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对商业信心的影响。

  “我对国际贸易形势的缓和仍持乐观态度,几乎所有人都乐见这一点,这是非常重要的,”拉加德说。她还补充说,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研究,对美国征收25%的关税将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下降0.6%。拉加德表示,“鉴于目前对超级大国的影响都是如此明显,如果对全球主要国家都产生了这种负面影响,那将严重影响全球经济,而且后果将会很糟糕。”

  无独有偶,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当日也表示,在当前贸易形势下,应该没有人会对本次下调预期感到意外。他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WTO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Koopman进一步指出,汽车贸易约占全球贸易的8%,如果今年美国对主要贸易伙伴加征汽车关税,将为全球贸易带来更坏的影响。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最差情况出现,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可能跌至WTO预测区间13.%-4%的底部位,并使得英国GDP大跌7.6%。

  这家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近日进行了十年来最大规模的管理层调整,这家资管巨头管理者近6万亿美元的资金。贝莱德任命Edwin Conway负责贝莱德另类投资者业务,这是一组复杂的投资产品,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认为这项业务可以增加公司的利润。非流动性另类投资主要包括私募股权和房地产在内的复杂投资,这两项业务通常会收取更高的费用,客户更有可能交给大型投资机构打理而不是一个小型的投资机构。

  就目前来说,另类投资占贝莱德利润的份额并不大,仅占该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的2%,但在2018年的收入比例却高达9%。贝莱德去年创纪录的筹集了160亿美元进行非流动性投资,但一些高管认为该业务的增长速度并不如预期。资管行业当前面临着巨大压力,一方面,资管行业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另一方面,市场波动加剧,投资者更倾向于低收费基金,整个行业的管理费用也出现大幅下降。

  资产管理机构受到竞争加剧和费用减少等压力的影响,最近几个月,多数机构一直在削减成本。即使是通过提供低成本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而受益的贝莱德也在1月份宣布裁员。彼时芬克承诺继续投资他所认为的增长机会。芬克和贝莱德总裁Rob Kapito在备忘录中写道,这些变化“表明我们致力于不断改进和发展我们的高层管理人员,它们是在关键时刻重振我们公司各个层面以及每个员工的主要动力。”

  外资的推动让印度股指周二延续了涨势并创下新高。印度标准普尔BSE Sensex指数周二上涨0.5%,收于39056.65点,突破了去年8月份创下的收盘高点。就在一个月前,该指数还被评为该地区2019年表现最差的指数之一。另一个受欢迎的印度股市指数Nifty 50上涨0.4%,至七个月高点。该指数比Sensex指数跟踪的范围更广泛,Sensex仅包括30只股票。

  分析师表示,投资者对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领导的执政联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开始的选举中取胜越来越有信心,这在近几周提振了印度股市。分析师同时预计,印度企业盈利将强劲增长,尤其是在金融业。高盛数据显示,今年3月,外国机构净买入了价值43亿美元的印度股票,创下两年来的月度最高水平。这使得今年的外资投资总金额达到了66亿美元。高盛预计印度公司的盈利在2019年将增长16%,是该地区增长最快的。就在一年前,印度银行业还受大量不良贷款拖累,业绩非常糟糕。

  Sensex指数中的成分股Yes银行(Yes Bank)和Axis银行(Axis Bank)今年的涨幅最大,分别上涨了55%和24%。该指数今年迄今已经上涨了8.3%。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国际投资者转向“以增长为导向的策略”,这也帮助提振了印度市场。他在3月底的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我认为,这更像是一种风格的转变,而不是人们对印度选举结果的过早判断。”

  英特尔旗下全球战略投资机构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今天在“英特尔资本全球峰会”(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上宣布,2018年共斥资1.17亿美元对14家颠覆性技术初创公司进行了投资。借此机会,英特尔投资的14家公司管理层还得以在亚利桑那州比尔特莫尔与英特尔资本总裁温德尔-布鲁克斯(Wendell Brooks)合影。第19届英特尔资本全球峰会开幕日前在凤凰城举行,这个一年一度的活动是风投行业最重要的技术网络聚会。

  根据媒体获悉的消息看,进入英特尔资本这一投资名单的14家创企均“正在创建强大的人工智能平台、为现有世界和人类身体提供观察和分析材料的新方法、或者以更高效、更环保的制造技术以及寻求颠覆性的芯片设计新方法”。据悉,此次英特尔资本投资的14家企业中还包括两家中国企业,它们分别是位于中国上海的Cloudpick Limited和位于中国珠海的Zhuhai EEasy Technology公司。

  分析称,这一投资延续了英特尔资本近期优先投资更具战略性地位创企的既定战略。每年,英特尔资本都会将3亿至5亿美元投入到各种新兴技术领域的创新公司,致力于推动将不可能转变为可能的颠覆性创新。布鲁克斯说:“我们的持续目标是利用世界上最伟大的工程公司及其客户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的全球资源和专业知识,帮助这些企业创始人加速成长和创新。”

  英国政界人士未能就如何脱离欧盟达成一致,这使得英国脱欧再次陷入僵局,拖累英国经济几近瘫痪。房地产市场疲软,汽车产量下滑,投资下滑以及企业高管悲观的情绪都表明,近三年来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导致英国经济停滞不前。根据周二发布的最新数据,英国商会表示,对7,0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几乎停滞不前”。商业游说集团总干事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说:“我们的调查结果应该是一个明确的警告,即英国政界持续的僵局正在导致实体经济急剧放缓。”

  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中,英国经济仅增长了0.2%。然而,经济学家们担心,自那以来,英国经济增速仍在放缓。一个关键的证据是服务业的问题,该行业约占GDP的80%。IHS Markit的调查显示,由于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企业推迟了招聘决定,2月份服务业就业以201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月份“仍接近停滞”,第一季度增长可能放缓至0.1%。

  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英国房地产市场遭受重创,其持续疲软凸显了不确定性的持续成本。根据抵押贷款机构Nationwide的数据,第一季度伦敦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3.8%。 这是自2009年以来伦敦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一次。EY ITEM俱乐部首席经济顾问霍华德-阿彻表示,“英国脱欧和经济上的不确定性加剧了买家的谨慎态度。”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表示,对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的一项调查显示,2月份新买家询价和销售额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美国多家航空公司表示,电脑系统故障导致美国各地航班周一早间推迟起飞,显示出即使是简单的技术问题也能迅速影响到美国大部分航空旅行网络。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说,几家航空公司普遍使用的飞行计划软件出现了问题,导致一些航班无法起飞长达两个小时。包括西南航空公司和西空航空在内的大多数美国主要航空公司都遭遇了航班延误。西空航空是美国联合大陆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等公司的通勤航班运营商。

  航空公司表示,这次出现系统问题的是外部供应商AeroData。这是一家帮助数十家航空公司计算飞机重量和平衡,以确定燃料需求和起降要求的公司。航空公司使用各种内部和供应商服务来计算乘客和货物的飞机重量,以确定起飞和降落的要求。据营销资料显示,AeroData是最大的外部供应商之一,通过位于亚利桑那州和科罗拉多州的三个数据中心为100多家航空公司提供支持。

  美国航空公司以前也曾遭遇过技术故障。2016年,西南航空公司被迫在四天内取消了2300多个航班,原因是电脑路由器故障。一个月后,达美航空公司被迫取消了2000多架航班,原因是电力激增和火灾摧毁了一个电脑系统。美联航和美国航空随后也遭遇航班延误,导致业务中断。类似的问题也发生在海外。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两年前也面临过多日的中断,原因是电力激增导致一个IT系统瘫痪。(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06/8837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