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搭建版权交易平台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引关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吸引展商202家,其中国际展商71家;吸引130家公司注册嘉宾买家,其中国际嘉宾买家36家

  正在北京举行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吸引展商202家,其中国际展商71家;吸引130家公司注册嘉宾买家,其中国际嘉宾买家36家。国家展商和国际嘉宾买家来自印度、新西兰、法国、意大利、日本、美国、泰国等16个国家;项目创投板块累计征集项目735个,创历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项目申报作品数量之最等成为国内甚至国际电影领域的盛事。自4月13日正式开幕以来热度不减,北京展映、主题论坛、北京市场、电影嘉年华等几大主题活动纷纷开场,影迷们“春天,来北京看世界最好的电影”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成为现实等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诸多异彩纷呈的内容当中,为期4天、于4月16日拉开帷幕的“北京市场”首次搭建版权交易平台,为中外影片市场交流搭建便捷通道,促进中国文化走出去、请进来,让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不仅成为电影人的盛会,更成为电影人事业的平台!

  包括电影在内的文艺作品,是人类文明、文化传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历了单纯的个人爱好、反映社会和时代等早期发展阶段之后,无论是从创作者个人的生存、继续创作等方面的需求,还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已经成为市场要素、初具规模的产业之一,和其他产业一样需要一定的市场、一定的平台来支撑起发展,成为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之所以为世界各国所重、不遗余力大力扶植发展的原因之一。举办北京国际电影节,中外电影人汇聚一起,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彼此借鉴的同时,设置“北京市场”这样的主体活动、首次搭建版权交易平台,无疑为更多电影人、文化公司把包括电影在内的这些文化转变为文化产业,让更多的人感受这些文化的魅力,促进文化的交流和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除了数以百计、来自16个国家的展商带来携735个创投板块征集项目参展,内容更是覆盖电影产业从前期筹备到中期创作再到后期上映的各个环节。延续往届电影要素、项目创投两打平台的同时全新推出版权交易平台,邀请包括管理这全球最大的当代中文电影库的日本发行公司win Co Ltd、法国发行商Charades、蒙古语电影和蒙古语制作的唯一销售代理Mongol Film]s Distribution、印度大型电影发行商Empire Networks等知名国际电影发行公司参加,让片方与国际版权方之间深度洽商、达成合作,版权交易平台发一处,在成为电影版权交易产业发展的基础载体的同时,也成为中国电影市场与国际电影市场交流、促进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创造中外合作机遇、推进内容与渠道的对接的重要介质。家门口的电影市场,借鉴美国电影市场(AFM)与柏林电影市场展、戛纳电影市场展并称世界三大电影市场展的一些做法,中国电影人在传统的每年赶赴戛纳、AFM等海外电影市场探求商机的同时如今可以手中拿着优秀影片静候伯乐、与上述这些来北京寻找优秀的中国电影发行机会的国际电影市场知名公司寻求合作机遇,助力中国电影业态全面发展、让更多优质中国电影输出至世界舞台、海外影片丰富中国市场的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成为现实!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让包括中国电影在内的中国文化走出去,不断增强软实力,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是重要方面。已经连续举办九届的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成为首都文化品牌之一、无论是从参展规模还是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同时,首次搭建版权交易平台,无疑是中外电影人欲善其事、推介以及发行自己的影视作品而首先“利”的“器”,吸引 “电影圈”的中外企业、重大合作项目、制片人、发行商、投资机构等积极参与自然也就在情理之中!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4-23/968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