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明星代言除了浪费钱其实没啥好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中,作为成功企业家的史玉柱多次强调代言没有用,“在广告界,我一直有个观点,找明星代言,除了浪费钱其实没啥好处你如果用一个明星,消费者看完之后都不知道这是谁花钱播的,因为他的注意力不在那个地方

  在《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中,作为成功企业家的史玉柱多次强调代言没有用,“在广告界,我一直有个观点,找明星代言,除了浪费钱其实没啥好处你如果用一个明星,消费者看完之后都不知道这是谁花钱播的,因为他的注意力不在那个地方。”

  《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火了!从企业界到营销界再到游戏界、出版界,这本出版刚一个月的新书,正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夏季图书市场。在和余华的《第七天》、郭德纲《过得刚好》同期赛跑中,一骑绝尘,成为夏季最火爆的“现象级”图书。该书在畅销的同时也得到了联想创始人柳传志、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等众多商界精英的推荐。

  24年跌宕起伏,功成身退,史玉柱向您娓娓道来,历经时间沉淀的商业智慧和人生感悟。在《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这本书中,史玉柱毫无保留地回顾了创业以来的经历和各阶段的思考。全书没有深奥的理论,铅华洗尽、朴实无华,往往在轻描淡写之间,一语道破营销的本质。关于产品开发、营销传播、广告投放、团队管理、创业投资等,史玉柱都做了独特而富有洞见的思考,在启迪读者的同时,也为中国商界留下了一份弥足珍贵的商业思想记录。

  作为最具传奇色彩的著名企业家,史玉柱先后“被出书”超过55次,之前所有关于史玉柱的著作都没有获得史玉柱本人授权。正因为此,作为史玉柱迄今为止唯一公开著作,《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一出版就跃升为各大网络书店新书排行榜第一,机场书店销售排行榜第一,每周加印一次,打破多家书店的记录。目前,该书销量还在不断攀升中。

  在《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中,作为成功企业家的史玉柱多次强调代言没有用,“在广告界,我一直有个观点,找明星代言,除了浪费钱其实没啥好处你如果用一个明星,消费者看完之后都不知道这是谁花钱播的,因为他的注意力不在那个地方。” 史玉柱在书中认为,明星代言的现象,是取决于一些所谓的广告理论。而那些理论其实是几十年前美国那些大的广告公司自己编的,目的是为了让厂商多花钱。在那些理论里面,是要有明星的。史玉柱研究过很多产品,他认为至少现在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用明星能增加销量。

  该观点在营销界引起了广泛的讨论。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叶茂中在微博上写道:“过去我一直推崇明星代言,在十五年前还写过《明星广告最便宜》,但最近几年我感觉明星代言效果直线下降,甚至对代理商也无刺激了,这两天看史玉柱新书讲明星代言完全无效,诸位看官怎么看?”著名财经作家金错刀评价说:“过剩时代的悲歌:明星的尖叫,永远比不上发自用户自己的尖叫。”宁夏某品牌营销总监评论说:“不能绝对化的讲明星代言无效,关键是选用的明星在目标消费群体中的认知是否与代言的品牌、产品定位契合。”

  另一位著名营销策划人李光斗在看到史玉柱新书大热的同时,特意写了一篇文章《跟史玉柱学营销,你会死的很惨》。在文章中,李光斗坚决反对史玉柱的观点,他说:“明星代言已成为被广泛认可的营销方式之一。找准明星与产品的契合点,开展针对性的营销宣传,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品牌的必然选择明星代言最基本的作用就是提高品牌的关注度并吸引消费者的兴趣。明星的最大优势在于其被广为人知,能够吸引众人眼球。明星代言就是讲消费者的注意力转移到产品上,借助人们对明星的认识产生病提升对产品的认知。”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07/1021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