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第九期“天涯商道”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5月25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中改院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天涯商道”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总第九期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5日,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工商联共同主办,海南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中改院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天涯商道”系列公益讲座活动总第九期成功举办。本期活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研究员赵晋平担任主讲嘉宾。赵晋平研究员以《全球经济新变局与我国的自贸区(港)建设新举措》为主题进行了交流。200多位来自海南省企业、科研院校、金融机构和协会商会的听众参加活动。

  赵晋平指出,当今世界经济经历新的大变局,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不断升级,世界经济增长和多边体制遭受冲击,我国发展的外部环境面临新的不确定性,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加剧,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共识,中国的作用日益上升。

  第二,面对全球经济大变局和诸多挑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存在的差距,更加大幅度放开外商投资准入,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立高水平开放条件下的风险防控体系,这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第三,为了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试验田作用,我国要积极谋划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的新路径、新举措,要大幅度增强压力测试力度;鼓励实行差异化的发展路径;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推进金融开放创新,促进力度;积极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尤其是服务贸易自由化建设。(海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5-27/1084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