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一起读诗日暮征帆何处泊天涯一望断人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春有百花好时节,春天也是读诗天~央广新闻公号和娱乐广播《睡前故事》节目共同推出一档新栏目——和孩子一起读诗

  春有百花好时节,春天也是读诗天~央广新闻公号和娱乐广播《睡前故事》节目共同推出一档新栏目——和孩子一起读诗。每天一首诗词,让孩子的枕边有更辽阔的世界~

  这是一首送别诗。孟浩然的朋友叫杜晃,要离开荆地到东吴去了,孟浩然对他的惜别之情全写进了这首诗里。

  荆州和吴郡是接壤的水乡,你离去的时候春天的江水正渺渺茫茫。太阳将要落山,远行的一叶孤舟将要停泊在什么地方呢?抬眼向天的尽头望去,无限思念痛断肝肠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1/11015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