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社区助海南物联网建设智慧国际旅游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慧聪安防网讯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IBM公司于海口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约定全面合作打造“智慧海南”

  慧聪安防网讯近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和IBM公司于海口成功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约定全面合作打造“智慧海南”。此次协议的签署将确立起海南省政府和IBM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就海南国际旅游岛信息化建设进行分阶段实施。在海南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IBM公司将携手以天涯社区为首的海南本地企业,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协作建立国际一流的物联网联合技术中心和面向物联网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及应用服务平台,并以此为起步,立足海南、辐射全国、放眼全球市场,在海南深入探索、实践和建立创新型的物联网行业应用和运营模式。

  据了解,第一阶段,IBM中国研究院和天涯社区公司力争于2011年在海南省协作建立国际一流的物联网联合技术中心,在2012年建设面向物联网的云计算数据中心和应用服务平台。该技术中心将针对海南省智慧旅游、特色农产品溯源及物流、智慧产业园区等方面开展技术研发和项目实施,为全面支持海南物联网应用和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海南省工信厅、IBM中国研究院与天涯社区公司共同研究编制海南省物联网总体规划,提出在海南建设支撑物联网应用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与服务平台的体系架构,制定海南省物联网重点行业应用和产业发展路线图等。

  第二阶段,以物联网联合技术中心为依托,双方将努力促成IBM和海南本地企业在物联网技术研发与实施、项目运营、商业运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吸引国内外物联网企业入驻海南,逐步形成产业集群,打造具有国际地位的物联网产业基地。同时,海南省将借助此项目积极吸引国内外优秀物联网企业入驻海南,逐步形成产业集群,进一步在海南打造具有国际地位的物联网产业基地。

  海南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平台提供商,海南省科技信息领航企业,拥有3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并承担了天涯云计算平台等多项国家、海南省及海口市科技项目。天涯云计算平台项目已经完成了基础架构以及其上的应用开发平台建设,具备了支持互联网和物联网规模应用能力。此前,天涯社区已经与IBM公司有过很多项目的深度合作。

  天涯社区公司:海南天涯社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是海南最大的龙头IT企业。运营的主要项目有国内排名第一的全球华人虚拟社区——天涯社区(、海南省最大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海南在线()。天涯社区公司十分重视自主创新研究,拥有3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产品,并承担了天涯云计算平台等多项国家级科技攻关项目。2008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获得海南省中小企业成长性奖励一等奖。2010年获得文化部授予第四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是海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文化企业。天涯社区公司引入了国际级风险投资,并完成了股份制改革,在北京、上海、美国硅谷、新加坡等国内外十二个地方建立了分支机构,成为海南为数不多的全球布局的高成长科技企业。

  “智慧旅游”:借鉴国际先进旅游地区智慧化发展经验以及先进的物联网技术,对海南进行“智慧旅游”规划;整合旅游行业服务链条,提供物联网技术支持的全新用户体验,并助力服务创新,提高旅游职能部门服务能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01/1102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