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从2米多高处摔下游乐设施安全引家长担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德阳市区旌湖东岸的一个小广场上,这里设立的一些游乐设施原本是想给小朋友游玩锻炼带来方便,然而发生的一件事却给家长带来了担忧

  在德阳市区旌湖东岸的一个小广场上,这里设立的一些游乐设施原本是想给小朋友游玩锻炼带来方便,然而发生的一件事却给家长带来了担忧。

  “我们的儿子就是从上面摔下来的。”5月27日,市民刘女士在电话中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其中一个网状的攀爬设施有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并及时处理。

  在金湖名城小区外的一个广场上,到了晚上有不少大人带着小孩子在这里玩耍,因为这个地方设置了网状的儿童攀爬设施和梭梭板,受到大家的青睐。

  5月24日晚上7点过,刘女士带着4岁的儿子来到这里,然而男童没多久却从网状攀爬设施的最高点掉落了下来,这可吓坏了刘女士。

  “当时孩子脸色发白、嘴唇发青、哭不出声来。”刘女士说,孩子坠落后她也吓得不轻,赶紧打了车将孩子送去医院。在路上,嘴里一直重复着:“儿子,你哭,你别睡”。

  回忆起那一刻刘女士仍心有余悸。幸运是,在医院经过检查后暂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幸好是屁股着地。”刘女士说,这个网状的攀爬设施,有很多小孩子玩耍,但绳子之间的间隙很大,小孩子很容易掉下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

  5月28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刘女士所说的地点看到,这个网状的攀爬设施最高处与地面距离达到了2米多,而地面上基本是进行了硬化处理。绳子之间的间隙确实颇大,特别是中间的一个“喇叭”形状的网状,完全可以让一个10岁左右的孩子从空隙中掉落下来。而且该设施也没有防护栏,这也是不少家长们担心的事。

  “孩子多的时候难免有碰撞,很可能因此发生坠落事故。”市民吴大姐说,很多带孩子来这里玩耍的都是爷爷奶奶,有的甚至是孩子自己一个人跑出来玩耍。

  虽然该设施旁边也设置了温馨提示牌,上面写着“大型蜘蛛网适合5—12岁的儿童在监护人的保护下使用游乐设施”。但在一些市民看来,即使有大人监护,在发生的那一刻,有可能也难以立即接住,特别是孩子多的时候。

  据了解,这里的游乐设施是当初德阳对旌湖两岸进行改造时候修建的。那是谁设计的这些游乐设施?当初为什么会安装这样的设施?如果发生了事故,具体该由谁来负责?

  对此,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施工方——德阳蓉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蓉北建设)。据了解,作为施工方的蓉北建设于去年5月,完成了该工程。按照程序,完成了工程进行验收,然后就该移交其他部门进行管理。不过,该公司总经理高洁光称,因为各方面原因,该设施现在还没有完成移交。

  “就本次事件,如果孩子受伤,可以进行保险赔付。”该公司法律顾问黄磊介绍,该设施的生产厂家提供了保险,目前还在保险期内。到时进行赔付时,会由公司或者主管部门来进行对接。但设施移交相关部门之后,则是由该管护部门来进行处理。

  对于市民口中认为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当初为什么会建?高洁光称,作为施工方,他们只是按照当初设计要求来施工。“这种设施应该安装在软的地基上面,落下来后不会发生摔伤。当时也提出来过,但是别人坚持这种设计,所以我们只能按照要求施工。”

  黄磊补充说,蓉北建设是施工方,按照合同或从法律角度说,建设方找相应的设计单位设计好以后,交给我们。我们需要完成的只是对于设计方案以及和建设方之间的合同约定,来完成相应的工程内容。我们认为有瑕疵或隐患,有质量缺陷,只有当危害到建筑本身的构造安全,我们会提醒,其他的只是按照建设方来施工。

  那这样的设计方案是由谁来制定的呢?高洁光称,该方案是由德阳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设计。

  该方案负责人张伟表示,该游乐设施产品合格,且从设计的角度讲,已充分考虑到使用者的年龄以及明确监护人的责任,并在设施旁边树立了提示牌。

  对于旁边设置的提示牌,市民张先生认为,提示牌并不能降低该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在现实生活中,避免不了有些家长会一时粗心,但将责任全部推给家长,这就有些说不过去。政府部门安装这样设施,初衷是好的,大家都欢迎,但应该考虑存在风险因素,如果能够做到降低甚至避免,为什么提前不做好呢?比如在设施下面铺上软垫,或者选择其他安全性更好的设施,其实都可以。

  考虑到家长们担心的隐患问题,张伟表示可以通过将该设施安装处的地面进行软化,对此他们将联系施工方去现场查看后明确改造方案。

  具体来看,今年该省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对口招生职教师资班和高职班均设置9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专科批均设置6个平行的预科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内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调配志愿。[详细]

  国内油价27日迎来小幅上调,车主们加满一箱油将多花2元。这是国内油价今年以来的第八次上调,此次调价后,今年汽油累计涨幅为850元/吨,柴油涨幅835元/吨。国内油价下一轮调价窗口在6月11日24时开启,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可能性较大。[详细]

  网友们脑洞大开,除了“AD钙奶味”这种常规操作,还出现了“格瓦斯味”、“啤儿茶爽味”甚至还有“纯净水味”,各种神奇口味层出不穷。“跨界狂魔”娃哈哈早在去年中秋之际就推出了一款限量版AD钙奶味月饼,又在圣诞节期间推出了一组限量版营养快线彩妆盘,受到了年...[详细]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5月28日8时至29日8时,江南华南等地仍有较强降雨,东北地区等地有大风。5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贵州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北部、广西东部、广东...[详细]

  在华为面临美国禁令的当下,一家使用华为设备的美国运营商忧心忡忡地告诉新华社记者。美运营商 华为设备安全、好用、实惠记者近日采访了使用华为设备的当地运营商——LHTC宽带公司[详细]

  为了庆祝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5周年,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的“中马建交45周年图片展”27日在吉隆坡隆雪华堂举行,马来西亚各界人士、中资企业及中国留学生代表等300多名嘉宾出席。[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13/1133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