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小鹏、奇点上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 月 5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 年第 11 批),本目录共包括 77 个车企共 161 款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 132 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22 个,燃料电池车型 7 个

  11 月 5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 年第 11 批),本目录共包括 77 个车企共 161 款车型,其中纯电动车型 132 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22 个,燃料电池车型 7 个。

  能否进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决定了一款车能否获得国家补贴,进而直接影响了车型的终端售价,和消费者的钱袋子息息相关。所以一直以来,工信部这份《目录》备受关注。随着更多批次新《目录》的公布,旧《目录》也在相继废止,补贴政策越发显现出“扶优扶强”导向,《目录》中的技术参数在不断更新,为达到更高的补贴要求,车企需要将车型的续航里程、能量密度、百公里电耗不断优化。

  在本次公布的《目录》中,我们既看到了一些“新势力”的面孔,也不乏传统厂家的新能源产品,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在《目录》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车型。

  小鹏G3) 亮相已久,但迟迟没有具体的续航里程信息,这次工信部《目录》中收录小鹏的三款产品并公布了其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最高车速等信息。小鹏 G3 共有两种续航里程,分别为 351 公里和 365 公里,其中 351 公里续航有两个版本,分别装载镍钴锰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和镍钴铝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而 365 公里续航只有装载镍钴铝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一个版本。两款装载镍钴铝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品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45 Wh/kg,而装载镍钴锰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产品电池系统能量密度略低为 143 Wh/kg。动力方面均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45 千瓦,最大扭矩 300 牛·米。最高车速均为 170 Km/h。

  小鹏 G3 计划在下个月进行交付,不过以工信部给出的续航能力来看,小鹏G3 的表现并不突出,它 350 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在动辄就超过 400 公里续航的今天已经全然没有了优势。

  在诸多造车新势力纷纷实现量产并开始交付的时候,奇点汽车依旧低调,其首款车型 iS6 的消息也越来越少,不过在本次工信部《目录》里,我们见到了它的身影,其生产企业为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而昌河汽车又隶属于北汽集团,因此奇点汽车由北汽代工一事已成定局。

  奇点 iS6 将装载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 400 公里,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46 Wh/kg。动力方面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30 千瓦,最大扭矩 290 牛·米,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为 20 kWh/100 km。

  奇点 iS6 原计划在今年年底交付,但后又将交付时间推迟到 2019 年春节前后,奇点CEO沈海寅的观点是与其早交付一两个月,不如做好质量把控。另外奇点 iS6 进行了 200 万公里的测试及高原、碰撞、整车刚度等多方面测试,希望这辆“迟到”的产品能够给新能源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吧。

  长城欧拉 R1 已经在十月底开始预售,而本次《目录》中公布的欧拉 R1 可能为改款车型,欧拉 R1 定位于微型车,长度不足 3.5 米,其造型设计尤为独特,可爱中又不乏科技感。《目录》中公布数据显示,其续航里程为 310 公里,装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 158 Wh/kg。动力方面采用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35 千瓦,最大扭矩 125 牛·米。

  欧拉 R1 在纯电平台—— ME 平台打造,且以目前 5 万——8 万预售价格来看,欧拉 R1 的竞争力不俗,其超过三百公里的续航、纯电平台及高规格智能及安全配置都是它的杀手锏。

  从《目录》的信息来看,比亚迪唐纯电版的尺寸与唐 DM 完全一致,但比燃油版宽 10 毫米,高 5 毫米。根据申报信息,唐纯电版将提供 5 座和 7 座版车型。其续航里程为 500 公里,装载镍钴锰酸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61 Wh/kg。动力方面,唐纯电版搭载前后双电机,前后电机最大功率都为 180 千瓦,最大扭矩都为 330 牛·米。

  自从第一代唐诞生直至今天,比亚迪唐的热度始终不减,第二代唐可谓是“改头换面”,漂亮的外观加上 500 公里的超长续航,当然还有不俗的动力,唐纯电版无疑也将成为一个焦点。

  在本次公布的《目录》中,续航里程最长的纯电乘用车型是东风风神 E70,它的续航里程达到了 508 公里,装载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达到了 170 Wh/kg。动力方面,新款 E70 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110 千瓦,最大扭矩 260 牛·米。最大功率较现款 E70 提升 20 千瓦。

  本次《目录》上收入的为新款 E70 的信息,新车在外观部分没有改变,主要是提升了续航能力,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拥有 508 公里的续航能力着实优秀,不知道这五百多公里的续航能力是否能打消您的焦虑呢?

  卡罗拉及雷凌双擎一直是销量常青树,而这次,卡罗拉及雷凌的插电混动版终于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了,纯电续航 55 公里,装载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动力方面装载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 53 千瓦,最大扭矩 207 牛·米。

  卡罗拉和雷凌的 PHEV 车型预计在 2019 年春季上市,作为已有多年混动经验的丰田,这次又将两款“台柱”车型的 PHEV 版投放国内市场,纯电 55 公里的续航可以满足大多数情况下的上下班代步,而满电满油情况下的续航能力更是超过 1000 公里。可以上绿牌,拿补贴的卡罗拉&雷凌来了,不知道紧凑级车市场的其他车型是否有一丝紧张。

  去年的上海车展,吉利推出一台概念 MPV,今年 10 月,吉利正式公布了旗下首款 MPV 车型的官图与名字——嘉际,嘉际将会提供两种动力总成,1.5T 汽油版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本《目录》中就收入了吉利嘉际的插混车型。

  其纯电续航里程为 56 公里,装载三元锂离子电池。驱动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60 千瓦,最大扭矩为 160 牛·米。

  嘉际插电混动版是吉利旗下首款插电混动 MPV 车型,有意思的是比亚迪宋 MAX 插电混动版也在该《目录》中,而宋 MAX 的纯电续航里程为 81 及 51 千米,自从概念车亮相,吉利的首款 MPV 就备受瞩目,如今设计,名称已定,也进入了工信部《目录》,估计距离量产不远了。

  北汽 EC 系列的销量一直以来都是可圈可点,其实惠的价格和较好的品质使得诸多消费者乐于为它买单,但是其续航里程短的问题一直饱受诟病,EC180 的续航能力只有 156 公里,而 EC3 的续航也不过 261 公里,放在如今,这个续航里程着实有些尴尬,本次《目录》收入了 EC 系列的升级版本,续航能力进一步增强。

  装载锂离子蓄电池,续航里程为 301 公里,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44Wh/kg。动力方面装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 45 千瓦,最大扭矩为 150 牛·米。

  这次续航升级解决了 EC 最大的问题,使得 EC 的续航能力达到了同级别的平均水平,销量本就突出的 EC 系列在补齐短板之后应该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逐步提高,而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门槛也水涨船高,对于消费者而言,同样甚至更低的价格可以买到续航里程更长的车型。相较于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每次升级的时间间隔明显缩短,而每次升级的提升也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新车型还是换代车型都在努力的提升续航水平,生怕自己掉队,在这次的《目录》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到续航超过 500 公里的纯电动车,或许有一天,我们真的可以没有续航焦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改款奔驰E级曝光,终于全部取消V6,新增1.5T,命名E260L,接受吗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9-06-22/11664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