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案同时列入两高报告 提及王欣等为牟利不履行义务

来源:中国经营报 陕西新闻网 浏览

小编: 本报特派两会记者周远征石英婧北京报道2018年2月,快播公司CEO王欣出狱度过了春节。而在春节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3月9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中,都将&l

本报特派两会记者周远征石英婧北京报道

2018年2月,快播公司CEO王欣出狱度过了春节。而在春节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3月9下午举行的全体会议上,最高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检察院工作报告中,都将“快播案”列入报告典型案例中。最高检报告的第12个典型案例即为“快播案”。

报告显示,快播公司通过向互联网发布免费的快播服务器安装程序(QVOD)和快播网页播放器,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视频服务。快播公司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在明知上述服务器及播放器被网络用户用于发布、搜索、下载、播放淫秽视频情况下,仍予以放任,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2016年1月,该案第一次开庭审理,控辩双方就“涉黄”谁之过,淫秽物品如何鉴定、技术与内容关系等进行激烈辩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16年9月,该案第二次开庭审理,快播公司CEO王欣等人当庭认罪悔罪。快播公司被判处罚金1000万元,王欣等人被判处三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最高院工作报告中,也提及王欣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不履行网络安全管理义务,放任淫秽视频在该公司控制和管理的缓存服务器内存储并被下载,导致大量淫秽视频在网上传播。最高院报告显示,该案于2016年12月15日在北京一中院二审终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3-09/33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