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热门专业推荐】最有“钱”的专业——金融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近年来,具有“金饭碗”代名词的金融学专业,依然是高考学子热衷的大热门专业

  近年来,具有“金饭碗”代名词的金融学专业,依然是高考学子热衷的大热门专业。若你刚好也对该专业感兴趣,不妨看看这篇文章。

  金融学属于应用经济学里的二级学科,是一个偏理科的专业,这个专业适合高中时期喜欢数学和英语的学生,毕竟数学、英语不好比较难学好专业课。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管理、证券投资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管理、中央银行业务、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等

  实际上国内开设金融专业的院校中清华北大名列前三,而排行第一的是中国人民大学。除了以上三所大学外,金融学专业最好的大学还有两财一贸、南开复旦;厦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也很不错;而广东省内排行前三的是深大、中大和广外。

  国内开设金融学专业的院校有很多,我们挑选几所省内外各个层次的院校,列出近几年的录取最低分数进行对比。

  金融学专业是近些年一直都热门的专业,一流的学校录取分数都很高,如中大、央财等;一些不错的原二本院校如本省的广财、广金,录取分数在513-563之间,考生努力一下,还是能够得着的;广东省大概有30所本科院校开设了金融学专业,录取分数也有相对较低的,如广东商学院。

  一直以来,金融行业凭借其高收入成为人们争相追捧的对象。那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他们的就业前景和薪酬待遇真实情况如何呢?

  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银行及金融系统,一般去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或者去大型企业做融资、投资、财务管理工作。除了以上行业,从上图我们还可以看到有一半的毕业生从事了其他的行业,说明金融学专业毕业生就业面是比较广的。

  据2018各行业平均年薪报告,金融行业以22.32万元的平均年薪夺魁,金融业国有单位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近年来都坐拥榜首,而城镇单位的也是数一数二。

  选择一个专业,将影响到未来的就业方向。因此考生要多关注并了解大学专业信息,结合自身的兴趣和特长,找到合适自己的大学专业。接下来卓越教育考试研究院将陆续推出其他热门专业介绍的文章,总会有你喜欢的,敬请关注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1-15/979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