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詹俊:腾讯直播越来越专业美网看好小威德约问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网两周的激战渐渐进入收官阶段,这也意味着最后的重头戏即将上演

  美网两周的激战渐渐进入收官阶段,这也意味着最后的重头戏即将上演。当地时间9月6日,在阿瑟阿什球场顶层的直播间内,腾讯体育美网解说嘉宾詹俊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畅谈22年后重回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感受,并对即将产生的美网冠军进行了预测。

  早在1996年,刚刚步入工作不久的詹俊就来到过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对美网进行报道,只不过他那时还不是以解说员的身份。22年后再次重返美网,詹俊感慨颇深,外观巨大的变化让他感到惊讶,但不变的仍是这里的热闹。“当年来的时候,阿姆斯特朗还是主球场,大门的方向也是朝着它的。那时大看台球场也没有现在这么大,也不是独立出来的。这里外观真的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核心位置全部移动了。”詹俊向腾讯体育介绍,“不过不变的还是这里的味道,这也是美网与其它三大满贯最大的不同。不管是在场内还是场外,永远充满了热狗、汉堡、啤酒这些食物的味道,这是美网一直以来的特点。”

  尽管22年前就到访过美网,也从事解说工作这么多年,但来到现场,走进球场的直播间进行解说,詹俊也是头一次,“今年最特别的就是在现场解说大满贯,这和在演播室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在现场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感受赛事的氛围,可以近距离的观察这些选手,对他们有更加立体化的认知,这是透过电视屏幕感受不到的。”

  故地重游,也给了詹俊一个回顾自己二十多年的职业生涯的契机,对于詹俊来说,最庆幸的便是从未减少过对足球和网球的热爱,“这两项运动都是我的挚爱,我很庆幸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初心仍未改变。”詹俊说,“还有一点我也很开心,是对自己的要求从没有降低过对自己的要求,每一场比赛我还是希望能比上一场做的更好,这是我最欣慰的地方,我还在路上。”

  平时也会经常做客腾讯北京演播室进行解说的詹俊,对于腾讯的网络直播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曾供职于多家媒体的詹俊表示腾讯的直播正越来越向专业的电视台迈进。

  詹俊此次将会在前方演播室内解说美网的男女单半决赛和决赛。在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时,女单的半决赛还没有拉开帷幕,詹俊看好37岁的小威能够在阿瑟阿什球场夺得第24个大满贯,追平考特的神迹,在一个多小时之后,小威也确实轻松获胜,率先闯进了最终的女单决赛。

  “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小威正常发挥对这些新生代的球员的优势是巨大的,不管从经验还是心理层面,依然很难撼动。”詹俊说,“女单前面的比赛那么多的冷门,可能冥冥中注定就是要让小威美梦成真吧。”当晚小威的对手也诞生了,是日本20岁新星大坂直美。

  而对于男单的半决赛和决赛,詹俊直言变数会很大,但德约科维奇是四个人当中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德约的状态是最好的,我觉得他过锦织圭这关没有什么悬念。但纳达尔和德尔波特罗这场就很难说了。要看比赛当天气温等条件对于选手的影响,谁的状态好谁的赢面就大一些。”詹俊说,“如果纳达尔晋级,我认为他对德约的威胁不会太大,但如果是德尔波特罗晋级,最终冠军的归属还是有一定悬念的。”

  而在一天后上演的男单半决赛中,两场比赛的结果似乎也朝着詹俊的预言方向发展。纳达尔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由于西班牙人在第二盘结束后因伤退赛而告终,德尔波特罗时隔9年之后重返美网决赛,而他将面对的,正是随后轻松击败锦织圭的德约科维奇。

  而对于本届美网爆冷出局无缘8强的费德勒,詹俊认为围绕在瑞士天王身上最大的悬念就是他还能不能拿到第21座大满贯。费德勒在1/8决赛中,由于美网的极端天气导致状态不佳,最终出局,而随着瑞士天王的年龄越来越大,詹俊认为这在以后也将成为困扰他的一大因素,“他已经37岁了,比赛中的续航能力,专注度的保持,肯定都是有所下降的。今年的美网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在这种高温的环境下,能不能在两周的时间里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准,这对费德勒来说是个问题。”而另一大因素,詹俊认为将取决于签表,“抽签也很重要,虽然这以前对费德勒来说可能根本不是问题。”

  不过尽管如此,詹俊还是认为费德勒不会在东京奥运会前退役 “和日本赞助商签订了长期合约,双方应该也会把这个问题考虑进去。”詹俊说,“他会合理安排赛程,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仍然非常具有竞争力。”

  对于如今流行的底线型打法,詹俊显得有些遗憾,他曾经最喜欢的球员拉夫特是发球上网的好手,这种冒险性的打法给网球比赛带来了非常多的不确定因素,让比赛变得十分刺激,“底线型打法有它的好看,但发球上网的话,分与分之间就变得比较短了,让比赛变得更加紧凑。很遗憾现在的球员没有这样的了,这是网球发展的一个规律,但对球迷来说是一种损失。”

  但詹俊也承认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场比赛正是底线分钟的澳网决赛,当时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鏖战五盘才分出胜负,这场比赛更让人们对于网球有了新的认识,“它让人们知道了大满贯的冠军想要决出,究竟有多么残酷,网球这项运动对于人的身体极限要求有多么恐怖。”詹俊进一步解释,“这是底线为王的时代,在那时候就达到了饱和的状态。这让球员们在制定技战术方面都会有新的考量。虽然将近7年的时间过去了,但费纳德的统治依旧难以撼动,一切都没有改变,因为他们在底线上的发挥实在太强了,这也是导致新生代球员冲不上来的重要的原因。”

  但詹俊认为,这样的情况或许正在慢慢画上句号,今年的美网正是一个临界点,“从明年开始,我觉得三巨头对大满贯的垄断会被打破。因为像蒂姆这样的年轻球员已经有所崛起,他和纳达尔的那场比赛展现了他明显提升的心理素质,只是经验还有一些欠缺,在这种鏖战的情况下,不如纳达尔有经验,但技术层面在那场比赛中完全实现了压制,所以我觉得明年法网纳达尔可能很难延续他红土独霸的局面。从2012年的澳网到2018年的美网,或许就是在慢慢画上一个句号。新生代球员让大家看到了一些希望。”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2-17/777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