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新闻汇|10天超30家P2P平台爆雷;央行传来大消息金融圈“炸”了;特斯拉超级工厂落户上海;小米昨日股价大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7月9日晚间,深圳互金平台钱爸爸突然宣布平台将暂停运营,令人错愕不已

  7月9日晚间,深圳互金平台钱爸爸突然宣布平台将暂停运营,令人错愕不已。同一天,杭州PP基金也在官网挂出停止运营的公告,停止充值和提现。官网数据显示,两家平台的累计交易规模加起来超过700亿元,影响数十万投资人。

  一夜之间,一个规模数百亿的平台说停就停了,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而放眼整个行业,都笼罩在一片不安与紧张之下。钱爸爸停摆,只是网贷行业过去一个月遭遇的“冰山一角”。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6月停业及问题网贷平台数量为80家,其中停业转型平台17家,问题平台63家,创下今年单月问题平台爆发的最高峰。也就是说,6月平均每天就有2.7家平台停业或出现问题。

  据新京报,在爆雷的问题平台中,部分平台涉嫌虚假宣传。“国资背景”、“上市公司背景”、“银行存管”等均会被平台用来增信,其中一些不乏虚假宣传。通过虚假宣传,欺骗和诱导投资者选择平台投资,爆雷后,大量投资者的资金无法兑现。

  在大量提现困难的平台背后,资金池、变相自融、关联担保等违规操作成为平台爆雷的主要原因。资金存管是防止该类问题的第一道防线,但是,目前尚有超过一半的网贷平台尚未完成银行存管。业内普遍认为,监管收紧的趋势已经显现,一些不合规平台主动或被动暴露出问题的事件将越来越多。

  平台“爆雷潮”涌现,用户恐慌的情绪无处不在,令用户稍感欣慰的是,央行传来大消息:7月9日,人民银行会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召开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动员会。

  在会议上,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中央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尤其是金融风险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工作任务。按照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总体安排,再用1到2年时间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化解存量风险,消除风险隐患,同时初步建立适应互联网金融特点的监管制度体系。

  潘功胜同时强调,整治下一阶段工作极为关键,要聚焦重点业态、区域和机构,完善整治方式,强化整治力度,引导机构无风险退出,开展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稳妥有序加速存量违法违规机构和业务活动退出。要加强监测预警,遏制增量风险,广泛开展投资者宣传教育。同步推进互联网金融监管长效机制建设,发挥互联网技术在提高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和金融服务普惠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7月10日,据上海发布消息,特斯拉超级工厂正式落户上海。马斯克亲赴上海,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署协议。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特斯拉纯电动车项目正式签约表示祝贺。他说,上海汽车产业发达,拥有比较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基础,特斯拉项目选择落户上海,将有助于更好拓展中国市场、亚太市场。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更紧密联系,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把首个海外超级工厂设在上海,正是基于上海这座城市所拥有的创新创造活力、高效的行动力和各类人才集聚优势。其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将全力以赴把这家超级工厂打造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绿色可持续工厂典范。工厂规划将在2-3年后完成建设,将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这是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正对新能源汽车给予强力支持,“双积分”政策已正式落地。若特斯拉落地国产,还可通过出售积分来获得额外“收入”。此前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就曾靠此收获颇多。业内有观点认为,落地中国这一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有助于特斯拉早日实现盈利。

  7月9日,小米上市。雷军在盘后的上市庆功宴上承诺:“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公司股票的投资人赚一倍。”

  其实,小米当天上市股价表现不佳,在集合竞价阶段便跌去2.35%,开盘即告破发,报16.6港元。盘中最大跌幅接近6%,最低价一度触及16港元。此后跌幅收窄并回升至17港元,不过并未坚持到收盘,报收16.8港元,总市值不足4000亿港元。

  但次日,小米股价一反昨天的颓势,逆市走强。开盘高开1.2%,收复17港元招股价,此后一路走强,最高达到19.34港元,最终收盘报19港元,大涨13.1%,成交额近百亿。市值达到4251亿港元,较昨天最低点涨超600亿港元。

  面对小米股票的涨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说:“市场亦不是组织出来的,第一家上市的新经济公司股价无论跌了涨了都是市场自然形式,不存在褒义或贬义。”

  正如李小加所说,股价的涨跌都是市场自然规律。一个公司不能用短时的股价涨跌来判断,这只是暂时的晴雨表,作为新经济公司中的“超级独角兽”,小米在科技创新上、在全球性市场持续扩张上均展现了极为强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投资者,李嘉诚、马云、马化腾等商界领袖以个人身份进行小米股票的认购,可以看出其对于小米的长期价值以及未来发展空间的看好。

  版权声明|内容来源:综合自新华网、投资界、凤凰网财经、中国基金报、科技观察、每日经济新闻|图片来源:网络|如图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商界》杂志后台联系以奉稿酬。

  标签:互联网金融 央行 上海 小米 金融圈 投资者 人民银行 中国市场 汽车 亚太 马斯克 产业链 商界 特斯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3/1099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