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美国CPI今晚8点半公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美国商务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北京时间20:30)公布2月通胀数据,该数据是在3月20日至21日货币政策会议前美联储所考虑的最重磅数据

  美国商务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北京时间20:30)公布2月通胀数据,该数据是在3月20日至21日货币政策会议前美联储所考虑的最重磅数据。

  市场分析人士预期,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月率将上升0.2%,会比1月的上升0.5%有所回落。而核心CPI月率预期将上升0.2%,会比1月的上升0.3%小幅回落。

  核心CPI年率预期上升1.8%,将与上个月持平。美联储认为,核心CPI是衡量长期通胀压力的最佳指标,因为核心CPI排除了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类别。美联储通常试图将核心通胀率控制在2%或以下。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利率将升至1.50%至1.75%。根据Investing.com的美联储利率观测器,2018年加息三次的概率约为74%。

  美国股指期货在美市盘前走高,预示美国股市周二可能高开。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58(北京时间17:58),蓝筹道指期货涨56点,或0.2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5点,或0.19%,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5点,或0.07%。

  昨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度刷新记录高点,但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未能跟上纳指步伐而下跌。

  欧洲股市在市场普遍看涨的情绪中走高。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59(北京时间17:59),欧洲基准指数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德国Dax指数涨0.8%,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

  周二早些时候,由于美国股市昨日涨跌不一的表现削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亚洲股市今日走势振荡,收盘时涨跌互现。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半导体公司博通(NASDAQ:AVGO)对高通(NASDAQ:QCOM)的收购,结束了该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原因是担心这会让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占据优势地位。

  周二,高通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近5%,而英特尔(NASDAQ:INTC)上涨0.8%。此前有传言称,道指成份股英特尔基于防御性考虑有意向高通发出收购要约,因为博通与高通合并将加剧竞争。

  由于拉里•库德洛受到特朗普和其多名顾问的认可,所以拉里•库德洛似乎是接替加里·科恩(Gary Cohn)的最佳候选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库德洛公开反对实施钢铁和铝进口关税,而这据说是加里·科恩辞职的原因。

  路透社援引一名直接了解此事的政府官员消息,日本将在下周举行的G20峰会上推动G20成员国加强监管,防止加密货币被用于洗钱。

  此外,位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周二表示,数字货币仍存在很大风险,不可能在短期内被用作法定货币。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59(北京时间17:59),按市值计的全球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下跌约4.4%,报9,259.30美元。

  其他加密货币同时走低。按市值计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跌约4%,报703.98美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6/1126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