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涨小乐君带你读资讯证监会新官上任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职务。国务院决定,任命易会满同志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刘士余同志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刘士余同志另有任用。

  原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自此正式成为第九任证监会主席。虽然易会满有着长达三十载的资深银行从业经历,但从市场参与者转身变为监管者,而且面对的还是资本市场这一颇具挑战性的重任,易会满身挑的担子将比执掌“宇宙行”还重。

  此外,这一职位的变动牵一发而动全身,对于下一任工行董事长人选,目前呼声较高的是从自央行“空降”,如在央行6位副行长中不乏有着丰富银行从业经历的人选。至于刘士余的下一站,是供销总社。

  从市场的反应来看,28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小幅冲高,随后现单边下挫格局,沪指失守2600点,前期高位强势股集体杀跌,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但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再度走高。

  据业内分析,易会满将面临不少新的挑战。首先是尽快落实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战略部署,实现科创板平稳起航。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等。这意味着科创板渐行渐近。此前,证监会多次表示,要确保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种种迹象显示,科创板最快将于今年上半年落地,届时首批企业将上市交易。

  其次,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目前,资本市场仍有一些潜在风险点,如股票质押风险、债务违约风险等。如何在市场化、法治化改革进程中,维护股市稳定运行,将考验监管者的智慧。

  中国石化周五发布公告称,经核查,联合石化在采购进口原油过程中,由于对国际油价走势判断失误,部分套期保值业务的交易策略失当,造成某些场内原油套期保值业务的期货端在油价下跌过程中产生损失。2018年联合石化经营亏损约人民币46.5亿元。公告还提到,同期,与国际标杆油价相比,联合石化为本公司所属炼油企业采购进口原油实货节省成本约人民币64亿元。

  稍早中国石化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623.86亿,同比增长22.04%。此前中国石化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99.8亿元,同比增长56.3%,第三季度净利润183.8亿元。据此测算,中国石化四季度净利润仅24亿元。

  前些日子闹的沸沸扬扬的联合石化事件终于有了定论,比想象中的过百亿亏损少了一半,只亏损了46.5亿,但这个不多只是针对中石化600多亿的利润而言。

  而这600多亿的净利润有大部分都是纳税人的钱,到底是谁定的70美元继续做多原油的交易策略,风控部门又是怎么通过的?这些最后都应该有个结果,给所有承受高油价的消费者一个交代。

  从国企管理的角度看,国企在合规套保,避免投机的前提下,建立合理的套期保值风险评估和监控制度,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做到“品种相同、交易方向相反、数量适当、期限匹配”的准则,才能从而达到套期保值稳定经营成果的本征目的。

  从股市的角度,中石化也算是利空出尽,再加上国际油价的反弹以及限产政策的陆续实施,石油板块在年后有望一波反弹。上下游产业链大概率受益,比如煤化工板块。

  1月28日周一,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省长马兴瑞作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称广东将着重抓好十个方面工作。马兴瑞指出,将争取国家支持筹建创新型期货交易所、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创新横琴分线管理制度等重大事项,积极争取自贸试验区扩区。此外,广东还将推进民营银行、社区银行等建设,推动优质企业到科创板、新三板等上市,引导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经济数据方面,报告称,2018年,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同比增长6.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21万亿元,可比增长7.9%;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8万元,增长8.5%;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2%。

  2018年,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达9.73万亿元,经济总量连续第30年排名全国第一几无悬念,超过了澳大利亚、西班牙、荷兰、瑞士等一众发达经济体,接近韩国。

  本文部分内容是互联网公开信息整理而成。涨乐财富通平台无法对内容的原创性及版权问题进行考证。其中可能存在的观点属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涨乐财富通平台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您自行承担因信赖或使用第三方信息而引致的任何损失。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提示:华讯财经不作任何“加入会员、承诺收益、利润分成”以及其他非法操作方式进行非法的理财服务。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09/1157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