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数据前瞻:上午公布中国CPI、PPI数据午后公布欧元区季调后贸易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SMM2月15日讯:数据方面,上午公布了中国CPI年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

  SMM2月15日讯:数据方面,上午公布了中国CPI年率,通胀数据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的主要因素之一。若通胀高企,中国央行政策偏紧缩,不利经济。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放缓,不利澳洲出口。因此,中国通胀上升,不利澳元。

  中国PPI年率,该指标是消费通胀的领先性指标当生产者需更高成本购买原料时,通常价格的上升部分将会传导至消费者,预示未来通胀会上升。如果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上升,可能会令央行政策偏紧缩,不利中国经济,鉴于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国,中国经济放缓,不利澳洲出口。因此,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上升,不利澳元,但影响较低。

  下午公布欧元区季调后贸易帐,对外贸易为推动欧元区经济成长的主要因子之一,因此对经济具相当的预测能力。

  晚间公布美国进口物价指数月率,进口物价指数,可能会对未来通胀产生影响。如果生产企业无法消化进口商品的物价上升,最终将推高产品出厂价格,并传到至最终消费领域,推高通胀。但因从进口物价传到至最终的消费者物价有一段漫长的过程,因此对市场影响相对较小。

  美国工业产出月率,为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指标,生产对商业周期的起伏反应迅速,并与消费者支出、就业等诸多行业关系密切。若工业产出上升,利好美元。

  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金融市场信心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指标,占经济活动中大部分。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消费者支出之间的相关性更为密切。如果消费者信心上升,债券市场将之视为利空,价格下跌;股票市场则通常视之为利好。美元汇率通常从联储寻求暗示,若消费者信心上升,则意味着消费增长,经济走强,联储可能会提高利率,那美元就会相应走强。

  次日凌晨公布美国总钻井总数,这是一个美国指标,钻井数量的增减,意味着原油产出料将相应增加或减少,导致原油价格的变化,进而对美元、加元及其他原油出口国货币产生影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16/1208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