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解读资本真正含义《创业中国人》兼具实用性及专业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创业路的难度指数有目共睹,判定创业目的,探寻创业动力,直击创业走向等均是怀揣创业梦的创业家们亟待解决的问题

  创业路的难度指数有目共睹,判定创业目的,探寻创业动力,直击创业走向等均是怀揣创业梦的创业家们亟待解决的问题。12月14日,由天津卫视、前系文化和观正影视联合推出的大型创投服务类节目《创业中国人》,FPA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空降现场担任观察团成员,以个人担任导师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告知创业者们明确自身性格属性的重要性,并重新解读“资本”定义。同时,王小卤王雄、辣庄鲁小旭、独凤轩于连富三位品牌创始人也各自分享品牌创建缘由及过程,用自身专属的性格色彩属性“征服”资本合伙人及渠道合作方,在资金、渠道方面得到坚强“后盾”。

  “先自助,再助人”,正如节目中,明星企业家、性格色彩培训学院及六字真言演讲训练学院的创始人乐嘉所言,获寻自身性格色彩属性,方能看清自我瞄准创业定位,洞察身边一丝一毫,抓准时机创造价值。“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性格色彩传播者和传道者的队伍中。”

  读懂自我,学会辨别同道中人,是创业者迈向成功的重要节点。号称“包贝尔背后的男人”,鲁小旭的“辣庄”路并非一帆风顺,虽说有父亲、兄弟李伟、合伙人包贝尔助力,但他也因未及时“看清”合伙人,导致遭受欺骗而让品牌声誉受损。节目中,为避免重蹈覆辙,鲁小旭成为节目组开播史上第一位不需资本驻入,只接受渠道帮助的人。

  其实,如果鲁小旭深谙资本的整体运作规律,并积攒实战经验之后,他便能知晓如何与资本进行对接。正如乐嘉所言,“资本不仅可以给予创业者钱的助力,更重要的是,资本可以给他更高瞻远瞩的眼光,更系统操作业务的技巧,所以资本的力量远远不是钱。”而帮助怀揣创业梦想的创业者们寻找到对的资本合伙人也是《创业中国人》的初衷。毕竟,获得一名能帮助自己看方向,而不是只想要控股权的合伙人,为创业路赋能,对于创业者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

  创业路上,不是从生活中探寻创业动机,并拥有资本、渠道等多方“表面”的助力便能说“只欠东风”,读透资本,灵活运用渠道力量,才是创业家“万事俱备”,静待时机的时刻。

  《创业中国人》自节目开播以来,已吸引到微影资本、雨林资本、世纪华星等国内十大投资机构的资本合伙人,以及源动力、快道等二十家优质渠道合伙人加盟节目,持续发挥出他们最大助力,为创业者出谋划策,营造最有“营养”和健康的生态环境。

  创业者有强大的资本外力为后盾,方能为谱写生生不息的创业故事埋伏笔。励志将王小卤打造成“国民卤味”的王雄,不仅重新诠释了“大猪蹄子”定义,还霸气侧漏回绝观察团教授让其扩大品牌的建议。在他眼中,因自身从事过投资行业,深知做好品牌远比赚钱来得更有意义。节目资本合伙人之一的微影资本徐东升,深喜“王小卤”这一项目,从文化机构角度及王小卤的受众群体进行分析,最后,满满的诚意促使王雄选择与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资本的助力虽可以让创业者如虎添翼,但这需基于双方是否合适彼此的基础之上。

  创业路上的宏伟梦想,即使拥有源源不断的资本助力,若无法构建起渠道与项目间的配合,仍事倍功半。拥有“中国骨汤世家”称号的独凤轩,可以说其身影遍布多数知名饮食餐厅,例如海底捞、呷哺呷哺、德庄等。然而,拥有这样佳绩的于连富,却未曾想将事业进一步扩大。他领衔技术人员辛苦研发的骨神汤食孵化器模式,明明可以独自打造一条完整的生产链,于连富却将这一模式用来服务餐厅创业小白,只为“让天下人没有开不起的汤食餐厅”。为让实现梦想,于连富选择餐饮服务平台的快道、专注于餐饮品牌孵化平台的源动力、拥有全国最大招商平台的渠道网络等三位渠道合伙人,从对接、孵化落地、模式等方面助力自己。不得不说,有三家渠道合伙人的加入,于连富的梦想指日可待!

  节目中,资本合伙人、渠道合作人根据三位品牌创始人的阐述给出专业的判断和分析,便于创业者更好了解自己和项目进步的空间。与此同时,他们也为项目添砖加瓦,为全民合伙人提供极具参考价值的“致富经”。《创业中国人》把品牌、资本、渠道、受众等多方链接起来,独辟蹊径的作法不仅诠释创投类综艺的社会价值,也为心怀梦想的创业者提供了最切实的帮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2-17/12102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