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数据意外增长施压原油承压收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对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迹象与经济增长减速相关忧虑作出权衡考量,但库存意外增长对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压力,纽约原油微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投资者继续对全球原油供应量下降迹象与经济增长减速相关忧虑作出权衡考量,但库存意外增长对原油期货价格带来压力,纽约原油微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3美分,报收于每桶59.41美元,跌幅为0.9%。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桶67.83美元,跌幅为0.2%,这份合约将在本周五收盘后到期。

  原油期货价格在周三早些时候的交易中起伏不定,原因是委内瑞拉原油出口中断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撑;但与此同时,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有所增长,则抵消了这种利好影响。另外,由于投资者日益担心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对原油需求造成影响,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油价形成了抑制作用。

  “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与OPEC+减产协议之间的平衡状态已被打破,现在的形势有利于油价上涨,原因是如果考虑到委内瑞拉和伊朗原油供应中断的因素, 目前的供应量处于较低水平。”外汇经纪商Oanda的分析师阿方索-埃斯帕扎(Alfonso Esparza)说道。“在本周的交易中,经济衰退相关忧虑已经退居次要低位,油价正在追随需求基本面发生变化。”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3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280万桶。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2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90万桶。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29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36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0万桶。

  欧佩克(OPEC)为削减原油产量而付出的努力,以及美国当局对委内瑞拉和伊朗实施的制裁措施,均在一定程度上为油价提供了支撑。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5%以上。欧佩克成员国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主要产油国已经承诺,它们将在今年上半年中原油日产量削减120万桶左右以提振市场。

  尽管如此,由于市场持续担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将会导致能源需求受损的缘故,最近以来美国WTI期货价格已经大幅下跌。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日暴跌——再加上三个月期美国国债与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之间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凸显了经济相关忧虑。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3.1%,报收于每加仑1.896美元;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1.981美元,这两份合约都将在本周五收盘以后到期。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13美元,该合约已在周三收盘后到期;5月份合约已经成为新的即月合约,该月下跌1.2%,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19美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3-30/842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