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持续调整下行周期待确认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新华社7日报道,2018年8月至有统计数据的11月,一直处于持续调整状态

  据新华社7日报道,2018年8月至有统计数据的11月,一直处于持续调整状态。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香港楼价逐步上升,但是楼价指数在8月开始连续下跌。截至11月末,香港楼价已经累计下跌7.2%,11月环比跌幅进一步扩大至3.5%,创10年以来单月下跌纪录。同时,市场交易量也自2018年8月开始减少,8月至11月住宅成交平均每月3800宗,远低于7月平均每月5700宗的水平。

  国际房地产服务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维斯3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2018第四季度香港住宅租赁市场也有降温,豪宅租金停止两年增势,主要地区下跌幅度在0.2%-1.4%之间。

  对此,香港特区政府和监管机构认为,楼市目前处于有秩序的调整状态,尚不能确认已经进入下行周期,政府不具备条件全面放松旨在抑制炒卖现象的需求管理措施,但会寻找合适机会调整一些政策,满足自用需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9-07-03/11899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