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作盆栽的5大好处你知道几个美观、防病还能教育孩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蒲公英在农村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城里很难见到活体蒲公英了

  蒲公英在农村是很常见的一种植物,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城里很难见到活体蒲公英了。蒲公英别名黄花地丁、婆婆丁、华花郎等。蒲公英为菊科,蒲公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1、蒲公英作为盆栽可以当做一盆观赏花卉来种植,美观大方独具一格,且蒲公英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易活好打理。2、蒲公英后期可以作为药材收割,放在盆栽里用无公害土壤栽培,可以保证蒲公英接近0污染。3、蒲公英是很多小学生初中生课本上必学的一种植物,可以作为实体教材供孩子学习观察。4、蒲公英作为家庭盆栽长势旺盛的时候可以收割土层以上的茎叶作为食材食用,凉拌蘸酱都是不错的选择,食用还能提高机体抵抗力。5、蒲公英的根茎也是可以食用的药材,在野外想要取得根茎需要挖很深的坑,作为盆栽,蒲公英成熟后,可以直接起盆取根,方便快捷。蒲公英虽然对土壤条件要求不严格,但是它还是喜欢肥沃、湿润、疏松、有机质含量高的土壤。抗病能力蒲公英抗病抗虫能力很强,一般不需进行病虫害防治,广泛生于中、低海拔地区的山坡草地、路边、田野、河滩。采种于5月下旬至6月上旬的上午8、9点钟采集野生的蒲公英种子。采种时选择叶片肥大、汁多色绿、锯齿较深、根茎粗壮的蒲公英作为采种株。将花托变黄的花序剪下,放室内后熟1天,待花序全部散开,再荫干1-2天,用手搓掉冠毛,晒干备用。移栽的话农村田间小路到处都是,随手挖一颗回家就行,城里的话公园附近偶尔会有那么一株两株在草丛中,小心将其挖出,不要破坏了公园的草坪。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如果你也喜欢养花和盆栽记得关注,我们一起成长。(如有不对的地方希望下方留言讨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1-13/9655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