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国际化与英语语言建设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3月12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教育国际化与英语语言建设研讨会”在渝举行

  2019年3月12日,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教育国际化与英语语言建设研讨会”在渝举行。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对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深入解读,探讨教育国际化与英语语言建设在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中起到的关键作用,以及对国际型人才培养和选拔的影响力。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等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在研讨会上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作为全球英语教学与测评的领导者,我们非常重视与其的合作。为响应国家2020发展规划纲要中 ‘扩大教育开放’政策,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熟练运用外语类专业人才,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2017年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借助其在该领域的先进理念和优势资源,在协助提升本区域教育国际化水平的同时,有效改善各层级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今年1月,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与雅思、普思考试的对接研究结果正式发布,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市场部副总监闵洁雅在会上介绍到:“对接结果在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比如教育机构可以根据学校和专业特点,参考国际交流中对英语考试成绩的基本要求,参照对接结果和量表的具体能力描述,为学生培养制定清晰、具体的能力目标,从分数导向转变到能力导向。同时也可以依据能力培养目标,利用量表的能力描述改进教材、教学方法和课堂教学活动设计,同时促进教师语言测评素养的提升。”

  据悉,本地首批“普思考试示范学校” 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北大附中为明学校近期率先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达成合作意向,首次采用既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对接,又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对接的普思考试作为入学英语摸底及阶段性测评考试。此举将会真正意义上实现“考培分离” 即通过国际先进测评体系反拨教学,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为英语教学和测评改革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宝贵的实践经验。

  普思考试是一项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权威打造的创新型国际英语测评工具,具有独特的灵活性、便捷性,为各类院校机构提供权威高效的英语口语及综合能力测评方案。目前,普思考试广泛应用于全国各类院校,不仅快速、精准检验师生英语真实能力,更为院校开展英语教学新模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自1940年起在英国开展语言测评业务,其中就包括雅思考试及自主研发的创新英语测评工具普思考试。据了解,作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中国西南地区官方指定的普思考试合作伙伴,重庆普测教育将强势参与推进本区域英语语言教学与测评改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3-23/14473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