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大咖齐聚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培训机构今后要走向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4月1日至4月2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微语言联合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

  2019年4月1日至4月2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微语言联合协办的第八届全国培训教育发展大会在北京九华山庄召开。

  大会以“规范、自律、提质——培训教育再出发”为主要探讨问题,邀请了全国人大、中央国家机关;教育部及相关部委部门负责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有关领导;有关专家、学者;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培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会员单位代表;各地培训教育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大会议题进行深度探讨。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摸排校外培训机构40.1万所,存在问题机构27.28万所,完成整改26.99万所,完成整改率98.93%。其中,北京、天津、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西藏、甘肃、新疆等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存在问题机构已全部完成整改。

  2019年校外培训机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制度和规矩,但同时,如何带着“镣铐”跳舞成了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

  好未来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邦鑫认为学生负担往往是由其自身目标和竞争强度决定的,好的辅导机构一定能帮学生减轻负担。

  除此之外,张邦鑫则认为通过技术、研发来帮助孩子学生提高学习效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助力学生减负的实行。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认为生而为人,身上一定带着责任。作为教育从业者,对学生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更是担子沉沉。

  无论家长对孩子的盼望是否以成绩为导向,作为教育机构和教育从业者必须在辅助学生提高成绩的同时,培养学生拥有更健康的身心、更独立的思维方式、更强的创造力。助力并促进学生的“全人”教育。

  任何一个行业都有一定的不足之处,都有一个不断改进的过程。作为教育行业的从业者,我们必须遵纪守法、行业自律,不断提高办学质量、提高社会美誉度。

  然而当前很多教育机构90%是在做工具价值,即为学生提供学习工具,而非学习思维。但实际上却是当前学生获取知识的渠道远远多于老师,而老师思维僵化的速度却远远高于学生。因此教室里“异想天开”被严重打压的一部分原因是超出了老师本身的认知范围。

  因此,培训教育机构不要在学科难度上推波助澜;不要造成家长的焦虑和恐慌;而要努力研发全人教育学习系统;要有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勇气;更要对培养身心健康人格健全的下一代的信念,有宗教般的热情和坚持。机构要培养学生的最强学习力精锐教育:教育机构要培养学生的最强学习力

  精锐教育集团董事长张熙指出一个人的学习习惯都是在中小学、未成年时期形成,“因为当时你是一张白纸,人的学习力随着年龄的上升其实是下降的。”

  对于学习方法与学习习惯,张熙分享了一个自己认为很奇怪的现状:“全世界只有中国企业家会参与各式各样的培训班,我也是参加了中欧、长江,我跟俞敏洪老师、邦鑫,我们还是中国创业营第10期的同班同学,之后又继续学习,邦鑫参加了湖畔大学,我去了长江体验了一下长江的江湖,俞敏洪老师也参加了我的班。”

  而对于成年人,对于企业家,对于学生来说都一样,我们真正的教育机构实际上要做的是培养学生最强学习力。

  2019年教育监管变严,教育行业野蛮生长,需要每一个教育机构的自律和规范发展。

  就业因素成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主要驱动力 ——启德教育发布《2019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4-16/9309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