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E代】坚果部落:为中国孩子提供好玩有意义的营地研学产品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坚果部落是行业领先的营地研学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世界水准的素质教育产品, 让中国教育有新的可能性

  坚果部落是行业领先的营地研学教育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孩子提供世界水准的素质教育产品, 让中国教育有新的可能性。坚果部落携手有终身学习态度的中国现代父母,和孩子一起,发现山的高度、海的深度、文化的宽度, 提升孩子的领导力,拓展中国青少年的多元文化视野, 塑造更多阳光正气的少年。让生命多彩而自由,让世界“快乐、健康、共赢”。

  A:杭州信敏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现在在杭州、上海、温州、宁波有4家分支机构,有全职员工三十几人。每年,公司要为1万名左右、来自全国各地的孩子,举办营地和研学课程。公司的创始团队成员,大多来自于著名的企业管理培训公司、知名的素质教育机构和公立学校。

  A:坚果部落是信敏惠教育科技主要的教育产品品牌。面向5~15岁的青少年提供各种营地研学课程,主要围绕培养孩子的勇气以及提升成长中需要的各种能力。围绕勇气的打造,有一个完整的培养体系。其中包含勇气的课程,给孩子提供勇气活动的营地,以及适合孩子假期去提升勇气锻炼能力的勇气目的地。还有,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勇气博物馆,以及训练和锻炼孩子的勇气发现者大赛。其中,核心的就是勇气探索课程。就杭州来说,每个周末平均就有300~500个孩子在坚果部落的营地,参加勇气探索课程。

  A:2016年12月,营地研学行业才算是正式兴起。目前这个行业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主要有以下3个痛点。没有成熟的产品,没有成型的产品体系。这个行业的课程比较难以标准化。往往形式大于内容。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坚果部落找到了以下几个解决方案。从国外引进了先进的课程,并且针对中国的情况做了本土化的研发。从16年开始到现在,坚果部落已经拥有了了3个系列、四十几门成熟的、拥有独立版权的课程。为了让课程能够标准化,坚果部落从教学内容的准备和教学流程的管理上都做了大量工作。怎么样才能让形式和内容相符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加大了对课程的研发,尤其是对教师教育学、心理学方面的培训。

  A:坚果部落具有以下三大优势。从产品研发到产品执行,都由坚果部落独立完成,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坚果部落特别重视夏令营的安全管理问题。从孩子上车、接送机,到酒店的住宿、晚上的查房,都有严格的流程安排。例如,在查房的时候,规定至少要有一名同性教师在场。坚果部落拥有着强大的教师队伍。我们的教师队伍中,不但有知名院校的毕业生,也有曾参与过美丽中国项目、在云南支教多年的教师,还有拥有蒙台梭利资质的、曾经的男幼师。

  A:第一,按照国家的规定,素质教育的第1条要求,就是小朋友们需要具备较高的科学文化水平。第2条则说明了,他们需要具备比较好的思想道德素养。然后,才是我们现在说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沟通能力等内容。所以,从这个定义上看,素质教育和应试教育本来就不冲突,而且,应试的能力,就是一种素质。因此,家长们首先要明白的是,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并不是矛盾的。而好的人格、好的行为习惯,从正常来讲会让孩子的学习变得更好。结合现在孩子的特点,以及现在国内教育的现状,往往到了小学高年级的时候,孩子的课业压力会变大。因此,我建议家长们在孩子小学三年级以前,能让孩子更多地去尝试不同的兴趣,包含各种素质教育的形式。到了小学高年级,则可以针对他的兴趣和特长,有目的性、针对性地进行延伸和深入。

  A:2017年,也就是坚果部落成立的第一年,就获得了由基本粒子领投的天使轮。2018年,又获得了由展成投资领投的第2轮的投资。今年,我们正在进行新一轮融资计划,期望能在2019年年底之前,完成1500万的A轮融资。这笔资金将被用于团队建设,以及产品的研发上。

  A:2014年,我辞职创办了自己的第1家企业。这家名为“寓学于乐”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到目前为止,还在正常运营。2016年4月,我又创立了坚果部落。虽然坚果部落已经不是我的第一次创业,但我还是碰到了很多新的挑战。在这里,我想说自己的一些想法,给自己和其他创业者们共勉。第一点,不忘初心。当自己迷茫的时候,回头想想,当初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所做的那些判断、想法、愿景、情怀,它们还在不在?第二点,要具备能快速应变的能力。第三点,要具备专注力。专注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轻易不要发生动摇。因为你会发现很多看起来的机会其实都是陷阱,专注是非常重要的。

  创E代:“创E代”是针对浙江本土互联网创业者的采访类栏目,记录他们对行业、对用户、对产品、对创业和对生活的观点和理解,用全新的视角解读创业背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以此推动整个生态圈的健康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5-19/1058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