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指导师有用吗?考取的优势和好处有哪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育婴师、保育员、家政保姆已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

  育婴师、保育员、家政保姆已远远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市场在呼唤一种新的职业——早期教育指导师的出现。受教育者是教育的受体,也是教育活动中的另外一大主体。具体到早期教育而言,受教育者是指接受教育的家长和幼儿。

  婴幼儿教育称之为“早期教育”,这是提高人口素质的起始环节。早期教育是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为目标,面向0~6岁婴幼儿及其家长进行科学育儿的新型社区教育和现代服务业,其职业对象主要在家庭、社区、早教托幼机构等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

  对0-6岁(尤其是0-3岁)婴幼儿的教育称为早期教育,早期教育直接决定孩子大脑潜能开发程度(也称天赋),对孩子学习兴趣、学习能力、学习习惯、性格趋向和健康水平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早期教育不仅决定孩子一生成就,也直接影响家庭幸福,更是决定一个民族未来竞争力的国家未来。

  早教师培训授课内容是根据亲子教育、蒙氏教育、多元智能教育、奥尔夫教育等国外先进早教理念为理论依据,结合《早期教育指导师》教材大纲,授课内容主要为:早期教育的概念及其重要性、我国早期教育的现状和展望、早教儿童生长发育、早教儿童营养、早期教育基本理论、早教师的基本素质、早期教育的先进理念及其运用、0~3岁亲子早教课程设计及组织指导、3~6岁幼儿园课程设计及组织指导、早期教育管理应用等。授课内容注重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方法更先进、知识更全面。

  早期教育指导师主要是在亲子园、幼儿园、早教机构、家庭中对0-6岁婴幼儿进行的心智教育以及对家长科学育儿方法进行指导,工作内容更侧重于“指导家长”,其内容更注重于教育主线的纵向延伸。

  1.可以在幼儿园、亲子园、早期启蒙教育机构、社区早期教育单位,幼儿游泳馆,等相关单位工作。

  2.目前国家开放二胎政策,早教市场巨大,从业岗位剧增,待遇不断提高,家长重视早期教育,对早教职业都是利好。

  1、在校及应往届大学生、相关专业中专以上毕业生、喜欢从事早期教育事业人员。

  2、各级各类园长,早期教育机构的投资人、教师与管理人员从事相关行业工作两年以上者。

  4、各地妇联机构、计生委系统从事或准备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和卫生保健工作教学与管理人员,护士、营养、医生等技术人员。

  6、婴幼儿主要照顾者也可以接受培训学习,能更好的了解孩子的生理发育和心理发育特点,对孩子进行养育、保育和教育,护理和教育会得心应手,事半功倍。

  据统计,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早期教育在家庭教育总支出中约占1/3,明显高于家庭收入的增长,也快于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已成为消费热点。早期教育指导师作为一门新兴职业,有着十分广阔的就业前景。正规证书,官网可以查询,在线就可以报名,加老师手机号微信或者打电话咨询。

  早期教育指导师有用吗?考取的优势和好处有哪些?我国每年约有1500~2000万新生儿,0~6岁婴幼儿约有1亿2千万人。他们大部分生活在家庭,散居在社区。他们的素质如何关系到儿童的发展、家庭的幸福、国家的富强、社会的未来。我们要从科教兴国的战略高度和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来认识开展社区早期教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意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9-06-01/1103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