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车随便穿比导弹都打得远盘点那些变态狙击步枪!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只要是军迷,大概没有不对狙击枪感兴趣的,秘密潜行的狙击手,高精度的狙击枪,一击必杀的冷酷感,绝对能瞬间能唤起男人的热血!  狙击枪的突出特点是精度高,长相与其它枪械有明显区别

  只要是军迷,大概没有不对狙击枪感兴趣的,秘密潜行的狙击手,高精度的狙击枪,一击必杀的冷酷感,绝对能瞬间能唤起男人的热血!

  狙击枪的突出特点是精度高,长相与其它枪械有明显区别。不过,除了精度以外,狙击枪的威力也更大,而且,某些狙击枪威力的变态程度,甚至已经超出了普通人对枪械的常规认识。

  别看南非是个没太大存在感的国家,在军工方面却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南非出品的NTW-20就是一种很有特色的武器。这种口径为20mm的反器材步枪,光是枪管就有1米长,全长1.7米,重达31千克,几乎一杆枪就相当于一个普通步兵的全部负重了,所以是双人操作。

  NTW-20不仅南非用,还出口到印度、以色列和沙特。通过更换枪机、枪管、瞄准装置和弹匣,还能变身为14.5mm和12.7mm口径,仅有1分钟即可完成,操作简单,不需要专用工具。这种枪的精度并不算出色,但胜在威力大,对付野战火力点、轻装甲目标、一般建筑物无压力。

  有没有能对付重装甲的狙击枪呢?芬兰L39就能办到。这种长达2.2米,重达50千克的武器,与其说是枪,不如说是反坦克小炮,因为它确实就是芬兰在30年代末为了抵抗苏军而研发的反坦克武器,曾经在冬季战争中把T-26和BT-7打得非常狼狈。

  不过,T-34和KV坦克的正面还是打不透的,但L39可以打断它们的履带。L39还有少量用来打灰机的全自动版本,真可以说是全能选手了。除了反坦克打飞机,L39一样可以用来打人,因为射程远威力大,芬兰狙击手可以在相对安全的距离上,设置假目标引诱苏军狙击手先开火,然后用L39一枪毙之,可以想象一下被家伙打中是什么效果……

  要说L39的缺点,就是50多千克的重量实在太重了,相当于一个成年人,所以专门设计了一对雪橇,用来拖着走。另外,威力大,后坐力也不小,再加上体积大,因此被称为“枪中大象”。

  Anzio反器材步枪,由一家名为安奇奥(Anzio)的美国枪械技术公司研发,同样是20毫米口径,也可使用14.5mm的狙击枪管,主要用于打击轻装甲目标和地面设备。

  该枪长2.5米,立起来比姚明都高,枪管长1.9米,初速1006m/s,枪口动能为16500焦,最大射程为5000码(4572米),比早期的陶式反坦克导弹打得还远!当然售价也不便宜,至少也在12000美元以上。不过,由于是现代设计,后坐力不像L39那样大。

  反器材,反装甲,上面三种的路子还是刚正面,而小国克罗地亚则有不同的思路——对付坦克,不求打穿,只求瘫痪。在90年代,这个小国搞出了一个别出心裁的RT-20,这个名字是克罗地亚语“Ručni Top-20”的缩写,意为“20毫米口径手持炮”!

  这个“手持炮”的目的,不是打穿坦克,而是击毁塞尔维亚M-84和T-72主战坦克上的热成像仪!所以,RT-20虽然口径不小,但并不长,发射的是20×110毫米机炮炮弹,由于弹头重,枪口动能达到了47000焦,后坐力可不小。

  为了减小后坐力,RT-20有一个独特的“二层楼”结构—— 枪管上方有反后坐喷管,火药气体从枪管中部导出,经喷管喷向后方,就像无后坐力炮那样,从而减轻后坐力。因为这种结构,RT-20只好扛在肩上射击了,射手要与枪身形成角度以避开后喷的火焰,瞄准具也只能偏在左侧(左撇子不行)。

  最后出场的是一杆美国怪枪——14.9mm口径的SOP狙击步枪,这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超长射程步枪,长度超过2米。别看口径只是14.9mm,药筒却是由20mm“火神”炮的弹药改造而来,初速高达1020m/s,枪口动能达到了28000焦耳。

  高初速,弹重大(109.5克),使这款步枪具有极高的精确度,在3000码(约2.7千米)处的精度为0.5MOA,在5400码(5千米)处还能保持超音速!如果用来打人的话,这威力实在是有点过剩了,用来打打轻装甲目标,或者简易工事内的敌人,那是极好的。

  在一些战乱地区,需要狙击步枪,又搞不到好货的势力,还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凭借非常有限的工业能力自制大枪,伊拉克的反美武装,也门的胡塞武装等,都曾经这样干过。上面这支土产大狙,看上去就是由一堆钢管焊成的,在枪托上用胶带缠上海绵,充当缓冲……土归土,但威力并不小,大象也是一发入魂,据说还真有击穿装甲车的纪录。

  不过,这些变态的怪兽级狙击武器,威力确实大,够狠,但装备量都不大,有的干脆就没装备,为什么呢?因为太重太大了,机动实在成问题,成本也很高,只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使用(比如长期守备)。广泛装备的狙击武器,必定是火力、精度、机动性和成本相对更平衡的结果,而这些怪兽大枪,更多的只是展现了国家或企业的军工实力。

  更多有趣好玩的军事文章、视频、图片、电影、游戏,关注“军武次位面”微信公众号

  标签:狙击步枪 狙击枪 装甲车 反器材步枪 狙击手 变态 口径 武器 枪械 精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1-03/8948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