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黑马”趣头条背后的世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3月6日,趣头条公布了18年Q4和全年的财报

  2019年3月6日,趣头条公布了18年Q4和全年的财报。整体上,Q4营收达到13.3亿,同比增长426%,超过此前业绩指引上限6.4%;趣头条成立以来,用了两年半时间实现单季超10个亿的营收。

  此外,趣头条日活破了3000万,同比增224%,平均使用时长达63分钟,同比增96%;同时,趣头条的NON-GAAP净亏损率为27.9%,环比下降2.9%。

  按照2018年底数据计算,趣头条的用户总时长约4000万小时/天,占中国移动互联网整体用户时长份额1.3%。趣头条希望在2019年将这一数字提升至2.5-3.0%。

  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将打造“最接地气,最符合普通老百姓需求”的内容生态。例如,在其用户非常感兴趣的大健康领域,趣头条推出了“放心看计划”,向健康、养生、育儿三个领域的优质创作者进行流量倾斜;在本地资讯领域,推出了“合伙人计划”,生产原创度高、地方特色强的内容。

  在强化产品社交属性方面,趣头条会鼓励用户通过点赞、打赏、评论等方式进行自我表达,增加用户间互动、用户与作者间互动,刺激内容的创作与再创作,以提高用户的粘性。

  上线月的米读,作为一款网文阅读App,逆转了现有的付费阅读模式,采用了面向全量用户“免费阅读+广告”的模式。

  这不仅为阅读需求强,付费意愿低的“消遣用户”提供了新的选择,降低了其阅读门槛,同时对于内容输出方,也能通过获取平台广告分成收益,双方的共赢模式促成了平台的快速发展。

  据悉,仅半年时间,米读便在少有流量导入、几乎全部依赖自身的情况下,获取了4,000万新增激活用户,12月末日活跃用户超500万,排名网文行业第三,日均使用时长150分钟。

  米读的快速成长,不仅意味着趣头条产品矩阵下新增了一名成员,更是体现了趣头条团队的持续创新能力,趣头条以游戏化的积分运营机制切入资讯市场,培养用户阅读习惯,而米读又用免费模式打破了行业长期以付费模式主导的发展格局。

  标签:用户 流量 黑马 网文 资讯 模式 内容 全量 财报 粘性 积分 体量 创作者 黏度 上限 合伙人 世界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2/962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