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美方“中国军事报告”毫无根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发表谈话时说,美方散布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和军力不透明,根据是完全错误的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发表谈话时说,美方散布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和军力不透明,根据是完全错误的。

  凤凰卫视5月2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国防部:美方中国军事报告毫无根据”,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楠: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发表谈话时说,美方散布所谓的中国军事威胁和军力不透明,根据是完全错误的。

  解说,耿雁生说美国国防部目前向国会提交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继续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虽然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重交涉,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耿雁生指,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需要,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

  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不断扩大对外军事交流,努力增进军事互信,美方散布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是毫无根据和完全错误的。

  他表示,美方不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实,蓄意炒作两岸军力失衡,挑拨两岸关系,为对台售武寻找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而美方参与中方对美进行网络攻击的言论,也是不符合实际的。

  耿雁生表示,在中美两军关系回升向好之时,美方固守对中方猜疑抹黑的做法,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中方要求美方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3/972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