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自豪!舰艇开放日参观市民大呼过瘾荔枝军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今天(4月24日)上午9:00参加海上阅兵的部分中外舰艇对外开放,来看荔枝新闻记者从青岛港发回的报道

  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今天(4月24日)上午9:00参加海上阅兵的部分中外舰艇对外开放,来看荔枝新闻记者从青岛港发回的报道。

  早上8点开始,停泊在青岛港码头的各艘中外舰艇前就排起了长队,舰炮、导弹、威武霸气的各国战舰、朝气蓬勃的年轻水兵,让今天的舰艇开放日热闹非凡。在这些开放的中外舰艇中,最受欢迎的是还是中国的导弹护卫舰芜湖舰。

  芜湖舰是中国海军2017年最新入列的一艘导弹护卫舰,它的满载排水量达4000多吨,舰长100多米,具有非常先进的防空、反潜等作战能力。

  细心的军迷会发现,这艘战舰的型号是054A型导弹护卫舰,这一型舰艇是海军队伍里的明星舰型,它就是频繁出现在最近热播的《红海行动》、《战狼2》中的同型号战舰。

  参观市民孙东生说,他之前在电影里看到这一型舰艇时就特别振奋,今天在现场看到更加激动,非常自豪。

  现场另一位8岁的小朋友孙迅也告诉荔枝新闻记者:“我感觉很好,我长大了也想当个海军。”

  来自北京的赵力平告诉荔枝新闻记者,她80年代末、90年代初曾在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工作,经历过海湾战争,这次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这次的舰艇开放日活动,看到今天中国海军的强大,她感触颇深。

  赵力平说:“当时两伊战争刚结束,结束没多久又遇到了海湾战争,那边长期战乱,人的精神状态和我们这里祖国发展壮大的精神状态是不一样的。我们当时在使馆工作,肩负着国家的使命,对和平的向往体会更深刻。”

  在今天开放的外国舰艇中,俄罗斯的“戈尔什克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印度的“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也成了耀眼的两艘外国舰艇。

  俄罗斯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是首次来华,而且还是从距离中国最远的俄罗斯北方舰队调来。这是目前俄罗斯最新的水面舰艇,尽管是护卫舰,但它的吨位已有4500吨。

  印度的“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满载排水量达到7500吨,也是印度目前最先进的一艘水面舰艇。

  今天的舰艇开放日,各国参阅舰艇均悬挂满旗,以最高礼仪迎接参观者。满旗是海军舰艇昼间按规定悬挂国旗、军旗,并由舰艏通过桅杆连接到舰艉挂满通信旗的仪式,用于迎接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军队高级将领,庆祝重大节日,举行隆重活动。参观的市民无不为祖国海军力量的强大而自豪,面对采访镜头,他们都说出了对海军最深的祝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6/9796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