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事政治:2019国际新闻热点评论(4月25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1.2019年4月23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当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9年版《外交蓝皮书》

  ,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更多内容请点击

  1.2019年4月23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当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报告了2019年版《外交蓝皮书》。与往年相比,这本日本平成时代最后的《外交蓝皮书》在谈及周边外交时有许多细微变化。在日中关系上,除延续往年的“对日本而言,与作为邻国的中国的关系是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外,今年的《外交蓝皮书》还添加了“从大局观点来看,与中国构建稳定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日中关系进入正常轨道,进入以新发展作为目标阶段的一年”。

  2.2019年4月23日,伊朗议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法案,将美国所有军队列为“恐怖组织”。这项法案比上周议会通过的法案更进一步。在美国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后,伊朗议会上周二就通过法案,将在中东地区的美军列为恐怖组织。这项紧急动议周二获得绝大多数议员投票通过。其中提到,所有支持美国制裁伊朗并提供合作的国家和个人,将面临包括被禁止与伊朗进行石油、天然气贸易等惩罚。此外,议会还要求伊朗情报机构在3个月内提供美国中央司令部所有指挥官的名单。

  3.新华社明斯克4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4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表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当天继续讨论在乌东部地区实施东正教复活节停火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当天在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方联络小组安全工作组主要讨论了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实施东正教复活节停火问题,各方原则上支持停火,但未能就停火声明达成一致。他表示,希望冲突各方在即将到来的东正教复活节和“五一”节期间不要采取军事行动。

  4新华社德黑兰4月24日电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4日就美国试图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发表讲话,表示伊朗将反制美国的制裁。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说,伊朗一定会回应美国的“敌对行为”,面对敌人,“伊朗人民不会无动于衷”。哈梅内伊强调,美国妄想阻断伊朗石油出口的通道,但只要伊朗人民积极行动,团结一致,政府积极作为,“他们的图谋就不会得逞”。美国去年5月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去年11月,美国重启对伊朗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制裁,但为稳定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美国当时给予印度、土耳其等8个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暂时性制裁豁免。本月22日,美国宣布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对此表示,伊朗将与包括欧洲和周边国家在内的国际伙伴就此问题进行全面磋商,伊朗将对美国此举采取应对措施

  5.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记者张骁)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4日发布消息说,该公司已完成对“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试验。据介绍,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对“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进行了整体测试,以确保核能装置工艺参数完全达标并可投入运营。“罗蒙诺索夫院士”号浮动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反应堆顺利完成满功率运行试验,核电站主设备、辅助设备以及自动化工艺过程控制系统都可稳定运行。目前,有关方面已对浮动核电站核能装置的系统和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4-26/9808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