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书院李厚德接受凤凰网等知名媒体采访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当前,国学学习大热,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国学与商业逻辑之间究竟存在着一种怎样的关系?儒商这一称谓对现代企业家有着怎样的意义近日,在2019年博鳌儒商论坛上,明德书院院长  当前,国学学习大热,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国学与商业逻辑之间究竟存在着一种怎样的关系?儒商这一称谓对现代企业家有着怎样的意义  近日,在2019年博鳌儒商论坛上,明德书院院长李厚德接受凤凰网、南海网等媒体采访,就以上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当前,国学学习大热,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国学与商业逻辑之间究竟存在着一种怎样的关系?儒商这一称谓对现代企业家有着怎样的意义近日,在2019年博鳌儒商论坛上,明德书院院长

  当前,国学学习大热,从企业经营角度来说,国学与商业逻辑之间究竟存在着一种怎样的关系?儒商这一称谓对现代企业家有着怎样的意义

  近日,在2019年博鳌儒商论坛上,明德书院院长李厚德接受凤凰网、南海网等媒体采访,就以上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他认为,国学中蕴含着商道,尤其是古代商圣的成功中蕴含着无穷的商道智慧,值得后代的企业家学习。明德书院成立以来,发展迅猛,也是因为总结提炼了古人的智慧,结合现代企业家的需求,率先定义了什么是国学商道课程,并专注于国学商道课程的研发与教育,以帮助企业家明道优术,助力企业基业长青。

  李厚德说,21世纪的企业家要有儒商的思维,要有老祖宗留下的文化观念底蕴,要将中西文化融会贯通,将道与术结合,做到明道,优术,把握企业战略与方向,同时又懂得企业经营管理的方式、方法。

  他说,儒商应该成为企业家努力的方向,儒商首要的是做人,接着考虑把企业做大做强,只有这样,厚德才能载物。对新时代的定义,李厚德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一味地强调物质世界的富足是远远不够的,只有精神世界才能让人强大。

  同时,作为一名创业经历丰富、年轻的80后企业家,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年轻人创业提出建议:创业切记蛮干,要有自己的实力,比如在一个公司做到高管,再考虑去创业;创业不要单独独斗,要懂得合作、借力

  李厚德于2017年发起成立明德书院。明德书院定位国学商道课程专家,希望用中华五千年优秀的传统文化,帮助精英企业家用国学智慧经营企业、经营人生,培育有德行、有智慧、有成就的新儒商,为中华民族的进步发展出力。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专访Michelle于超 从华尔街财经主播到开创美国媒体BVR Media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5/10120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