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体验课堂八百余名长沙南雅学子开展军事研学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学生的成长不仅需要优质的学校教育,同时还需要多姿多彩的第二课堂

  学生的成长不仅需要优质的学校教育,同时还需要多姿多彩的第二课堂。4月19日,八百余名来自南雅中学高二年级的师生们在龙旅股份长沙一分公司研学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浏阳市中澳蓝鹰国防主题公园,开展了春季军事国防拓展研学之旅,让师生们学习国防知识,体验军事主题游戏,参与班级团队协作,游览山水春光。

  本次南雅中学军事研学活动是由实践研学和定向越野专家指导;专业军事教练和专业研学辅导员亲自带队;心理咨询师及安全员全程跟踪;带入式学习体验;历史场景与定向越野融合;知识备考与趣味运动搭配;综合实践与拓展训练同步,为南雅学子成长和铸造优秀品质奠基!

  这个研学活动项目是结合了长沙保卫战的线路与知识点、在中澳蓝鹰研学基地根据指北针和地图,南雅的学子们需要完成10个必打点和若干个自由点,每个必打点将设置相关问答与挑战。

  第三次长沙会战核心战区线路:岳麓山 -五里牌-左家塘-滴水井-林子冲-黄土岭-冬瓜山-长沙城区;

  第四次长沙会战线路:通城-渣津-长寿街-官渡-永和-古港-浏阳市-长沙;每个必打点设置知识问答,将计入总成绩积分,闯关成功后将获得奖品兑换券。

  1、比赛采取团队赛的形式,10个人一组,每个组分成5个小分队,分工配合完成所有任务,找到中餐野炊食材返回终点。

  5、在比赛范围内设置了若干个点位, 其中有必到点和自由点。在某些必打点位上藏着中午野炊的食材。但你事先并不知道哪个点上会有,所以为了你们团队中餐能享用到更多的美食,每一个小伙伴都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你所分配的任务点。

  必到点同队所有成员都必须按顺序到达的点,只要有一人没到达,或顺序错误,则全队成绩无效。

  自由点同组成员中只要有一个小分队的成员到达即可,漏找任一自由点也将成绩无效。

  在定向越野赛场,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团队协作,成功完成了10个必打点和若干个自由点的问答与挑战,体验了长沙保卫战的惊险历程和获胜后的喜悦。

  根据定向越野点的任务完成情况,领取食物和餐具(根据奖品兑换券进行兑换),团队分工协作,学会野外取火、净水、觅食,进行战地野餐制作。学生们根据定向的得分情况,领取相应待遇的食材,体验战地野餐的紧张与乐趣,队友一起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野炊结束后,活动组织方还对了“战地野炊最牛厨艺”者颁发了奖状。

  “一天的研学时间虽然短暂,但我的收获满满。”第一来浏阳的小陈同学很是兴奋。他说这将会是他和同学一生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将今天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永远坚强、勇敢、团结、自信……一同来的学校老师表示,本次军事研学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纪律观、荣誉观和团队意识,提升了身体素质及协作技能,磨炼了意志,树立了自信,学习了军人面对困难的魄力和勇气。

  中澳蓝鹰是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第一分公司独立挂牌的研学基地,是一家集国防教育、军事体验、人防疏散、消防演练、生命安全教育、素质拓展、亲子活动、企事业单位培训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验式教育培训基地。基地以“筑国防基石,做民族脊梁”为企业使命,以打造“湘赣边国防教育第一品牌”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信致远,以精致臻”的价值理念。将环境资源和师资资源转化为研学内容,从而开展丰富的研学实践活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09/10250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