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054A护卫舰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都有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阅舰式上,国产护卫舰编队中领衔出场的“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属于054A型,它是我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具有航程远、可靠性高、易于量产等特点

  在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的海上大阅兵阅舰式上,国产护卫舰编队中领衔出场的“临沂”号导弹护卫舰属于054A型,它是我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具有航程远、可靠性高、易于量产等特点。该型舰不仅防空、反舰性能突出,在反潜性能方面,因为具备有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反潜实力也很突出。

  整体来看,国产054A型护卫舰配备的反潜装备是目前国产舰艇中较为齐全的,主要包括反潜火箭发射器、反潜鱼雷、反潜直升机及相关探潜设备等,这些设备在不同的反潜层次上发挥重要作用。

  远层反潜主要是反潜直升机和声呐。国产054A型护卫舰的舰首声呐为SJD-9型中频舰壳声呐,探测距离12千米;舰尾的拖曳阵列声呐为TSAS-1型低频被动拖曳阵列声呐,搜索距可达100千米,对核潜艇等目标的探测距离在80千米左右,可同时跟踪5个以上的目标。其次,054A型护卫舰上搭载的卡-28反潜直升机可用于远距离搜潜作业。卡-28反潜直升机设有一整套比较完善的反潜探测设备,在机头下方装备小型对海搜索雷达,除了能探测海面目标外,还可探测到处于通气管状态下的潜艇。

  中层反潜主要使用舰体内隐藏的两组3联装鱼雷发射装置,可发射鱼-7型反潜鱼雷,主要用于10千米以内的反潜任务。

  近层反潜主要是反潜火箭发射装置。054A型护卫舰的攻潜系统,主要是舰艏主炮前方装备有2座六联装反潜火箭发射装置,每座备弹24枚,发射的火箭深弹战斗部重32千克,可攻击4千米处300米深的潜艇,主要用于舰艇的近层反潜。

  依靠上述搜潜、攻潜装备,国产054A型护卫舰构成了完整的远、中、近三层反潜体系,具备了良好的独自进行中远海反潜战的实力。(作者署名:兵工科技)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2/10682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