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指责美国将继续在中东谋求军事扩张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新华网巴格达10月31日电 (记者张宁 王宏彬)伊朗外长萨利希3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说,美国从伊拉克全部撤军后势将继续谋求在中东地区的军事扩张,此举缺乏“理性与审慎”

  新华网巴格达10月31日电 (记者张宁 王宏彬)伊朗外长萨利希31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说,美国从伊拉克全部撤军后势将继续谋求在中东地区的军事扩张,此举缺乏“理性与审慎”。

  萨利希30日到访伊拉克,31日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在巴格达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萨利希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正致力于同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所属6国加强军事合作,计划借此以限制和监控伊朗。”

  针对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国防部长帕内塔先前警告伊朗不要在美国全部撤军后干涉伊拉克事务,萨利希说,没有人试图干涉伊拉克内政,伊拉克是独立国家,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内部事务。

  兹巴里则在会上表示,美军全部撤离伊拉克后,伊拉克政府和人民将自主承担安全职责,不必担心任何外部势力会填补伊拉克的“真空”。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5/10804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