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脚步越来越近!美国新军事计划曝光战争最后一块拼图将完成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5月14日,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上周四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总统最高国家安全助手会议上提出应对伊朗的新军事计划,包括可能向中东派遣一支12万人规模的军队

  5月14日,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纽约时报》消息称,上周四美国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在总统最高国家安全助手会议上提出应对伊朗的新军事计划,包括可能向中东派遣一支12万人规模的军队。

  按照这个计划,当美国遭遇伊朗军队攻击,或者伊朗加速开发核武的时候,美国就有必要向中东派遣12万美军。这相当于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期美国的出兵规模。

  第一件事,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宣布,美国航母打击群和一支战略轰炸机群奔赴伊朗海岸。美国“阿林顿”号运输舰和爱国者导弹也被调往美国中央司令部。就是说,如果美国再增兵12万的话,那么其将完成针对伊朗的最后一块军事打击拼图。

  第二件事,美国重要盟友阿联酋的多艘油轮发生爆炸。油轮爆炸被认为是“蓄意破坏”。美国官员甚至称,“伊朗或是船只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而在此前,博尔顿表示,一旦美国及其中东盟友的利益遭到袭击,那么将会毫不留情地给予伊朗武力打击。尽管伊朗急于撇清油轮爆炸与自己有关系,但在美伊走向战争边缘的状态下,美国很有可能会借题发挥。

  从军事角度看,要将伊朗这个难缠的对手一举击倒,美国需要调动包括海陆空在内的大规模兵力。按照美国的作战模式,一般是动用航母发起海空打击,摧毁敌方重要机构和设施,让对方丧失抵抗力;然后,派遣地面部队占领重要城市和地区。伊朗拥有近165万平方公里国土,北可以进入里海,南可以出入波斯湾和印度洋,战略纵深十分广阔。即便美军成功登陆伊朗,发起地面作战,伊朗还可以据险而守,逐级抵抗。所以要彻底击败伊朗,美国出动12万美军,并不算多。

  俄罗斯专家萨任指出,从伊朗防御的角度看,12万美军即使装备最先进的武器,也不足以在境内发起进攻作战,只有在伊朗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时,美国才会实施向中东派遣12万兵力的计划。他提醒称,伊朗已经做好了反击以色列和美国的军事准备。

  不过,特朗普否认了向伊朗方向派遣12万美军的说法。他甚至称,如果我们要这么做,会派更多的军队。不知道,这是不是特朗普故意混淆视听,还是为了不刺激伊朗而作出的解释。但不可否认,美国对伊朗保持着军事高压状态,两国走向战争正成为大概率事件。

  眼看美伊要展开一场生死决斗,美国盟友纷纷站出来阻止。德国外长表示,“我们关注该地区的发展和紧张局势,不希望出现军事升级”。英国外长警告说,武装冲突可能会“无意中”引发。法国外长则称,华盛顿加大对伊朗制裁的举措“不适合我们”。

  无论如何,伊朗稳定关乎中东乃至世界格局变化,相信五大国不会坐视不理,联合国也不会作壁上观!(作者:虎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5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