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展公众开放日空军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亮相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报道(记者单立娟):4日,正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迎来了首个公众开放日

  报道(记者单立娟):4日,正在珠海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迎来了首个公众开放日。经过前3天面向专业观众的展示后,中国空军一大批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面向公众集中展示,让普通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中国空军的风采。

  第十一届中国航展首个公众开放日刚刚拉开帷幕,现场观众就被一群身着飞行服的帅气飞行员所吸引。运-20、轰-6K、空警-500、歼-10B等“明星”机型的飞行员亲临展会现场,与观众近距离互动,分享驾驶体验。

  作为本次航展上的明星机型运-20大型运输机,是中国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喷气式重型军用大型运输机,因为壮硕的体型和圆润的线条,被军迷们亲切昵称为“胖妞”。被问及这款运输机的驾驶体验,运-20首批飞行员冯玮说,这个200吨级的大家伙既稳定又安全,轻盈得如同飞燕。他说:“这款飞机有很多独到之处,就我个人的驾驶感受来讲,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空气动力特性特别好;二是操纵性好,驾驶它就像一只燕子一样,非常非常轻盈,它能够很快速地将飞行员的操纵转化为飞行姿态。三是安全性非常好,借鉴了民航的适航理念,引入了当代航空界最新的飞行安全的概念和设计。”

  本届航展期间,两架运-20飞机分别以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的方式向现场观众做全面展示。“胖妞”运-20时而“低空小速度漫步通场” 时而“大坡度上升转弯”,华丽呈现全方位性能,惊艳全场。

  除了运-20,中国空军八一表演队、英国皇家空军红箭、俄罗斯“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以及巴基斯坦枭龙战机,在航展期间每天都轮番为观众献上精彩的飞行表演。

  在首个公众开放日中国空军的新闻发布会上,空军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徐涛介绍说,航展开幕以来,已成功进行飞行表演110架次,航班起降340余架次,所有飞行表演全部精确到分,准时进行。“前期计划周密、现场协同到位,无论是中外协同还是军地协同,指挥保障十分顺畅。工作机制有效,军地协作有法,航空管制有序,确保航展顺利、安全、圆满进行。”

  本届航展上空军共计展出18型飞机、地空导弹、雷达等主战装备,39型配套武器、车辆,共110余件,其中50%为首次公开亮相。新型武器装备成体系公开亮相,展现了中国空军的实力和风采,也体现了军民融合的发展理念。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中国航展走过20年,已经成为中国空军与各国空军交流和作、与人民群众亲切互动的有效平台。让人民群众对人民空军有信心,让空军官兵对自己有信心,是举办航展的重要目的之一。他说:“人民空军正在进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设计塑造未来的深刻变革,迫切需要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鼎力相助。期望广大民众能从本届中国航展上,深切感受到人民空军的意愿和期待,为建设世界一流空军助力加油。”

  静态展示、飞行表演、VR体验、模拟操作……精彩纷呈的航展面向公众开放首日就迎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万名观众。来自北京的张先生是资深军迷,谈起观展感受,难掩激动的心情。“首先还是震撼,而且在现场也看到很多特意从北京过来参加展会的人,有老年也有少年,感觉航空发展和航空知识普及在中国已经逐渐展开了,从这次那个航展看来,中国人在航空航天事业上真是站起来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5-27/1086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