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烹饪艺术家国际大师赛暨第一届世界厨王峰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和日本保圣那(PASONA)集团共同主办,木兰创意文化发展株式会社协办的“第九届烹饪艺术家国际大师赛暨第一届世界厨王峰会和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日本大阪隆重举行

  2019年5月30日,由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和日本保圣那(PASONA)集团共同主办,木兰创意文化发展株式会社协办的“第九届烹饪艺术家国际大师赛暨第一届世界厨王峰会和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日本大阪隆重举行。

  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刘广伟,日本保圣那集团代表南部靖之,农学博士、国立民族学博物馆名誉教授、日本食研究第一人石毛直道,以及参加比赛的日本厨师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作为2019大阪G20峰会的官方指定后援活动,本次大会将于2019年6月23-27日在日本淡路岛举行,主要内容包括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第九届烹饪艺术家国际赛及G20美食宴三部分。

  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的主题是“SDGs与食物”,它包括“SDGs与食物生产”“SDGs与食物利用”“SDGs与食为秩序”三大板块,邀请来自全球10个国家的食物相关学者专家和SDGs先锋企业代表,紧紧围绕联合国2015年发布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中,与食物高度相关的12项展开讨论。论坛最后,全体与会嘉宾还将共同发布《淡路岛宣言》,为延长人类个体健康寿期,推动人类种群延续,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人类社会贡献力量。

  “烹饪艺术家国际赛”是东方美食集团于2001年首创的一项传统赛事,今年迎来第九届。此次比赛的参赛选手为G20成员国的20位顶级厨师,评委来自美、德、澳、日、中五个国家,冠亚季军最终花落谁家,6月26日上午将一见分晓。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主持制定者、第三届世界食学论坛主席吴红波先生的问候视频。吴红波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企业代表,以及来自G20成员国的顶级烹饪艺术家们6月23日齐聚淡路岛,在研讨人类面临的食事问题的同时,以美食为桥梁交流文化、加深情感,共同构建更加美好的人类社会。

  活动主办方代表,食学学科体系奠基人、北京东方美食研究院院长刘广伟在发布会上透露了《淡路岛宣言》的部分内容。刘广伟告诉大家,《淡路岛宣言》将立足全球人类利益的高度,发布适用于每个人的“地球村民膳食指南”。这个指南是现有的“国民膳食指南”的升级,以更全面的视角、更科学的方法指导人们进食。遵循“地球村民膳食指南”的指导,每个人的寿命都可期延长1-5岁。

  《地球村民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是5步12维进食法。5步是指进食要经过5个步骤:进食前要辨别自己身体状况、辨别食物,进食后要察验食后排出物、察验食后身体状况。12维进食法把传统膳食指南的3个进食关注维度扩展为12个,即每日每餐的进食数量,每日每餐的食物质量,每日每餐的进食种类,两餐间的进食频率,进食时的咀嚼吞咽速度,各种食物的进食顺序,进食时的时间季节,进食时的食物温度,食物的温热凉平等性格,食物中所含的元素,以及进食者的心情状态,进食者的身体状况。人类只有从这12个维度去把握进食,才能吃出健康,吃出人类应有的寿期。

  记者提问环节,刘广伟回答了日本《读卖新闻》记者关于此次活动意义的提问。刘广伟说,人类文明超过7000年历史,“食物”一直贯穿其发展始终,在这一过程中,许多“食问题”出现并被遗留下来,时至今日,不仅没有解决,反而愈演愈烈。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解决食物问题的重要性,以及今后不断加大食研究力度的紧迫性。食问题不仅关系到全体76亿地球村民的健康与长寿,更关系到后代子孙的延续和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只有实现“食业文明”,人类文明才能整体迈上更高的台阶。

  日本首屈一指的食研究专家石毛直道也作为嘉宾出席发布会,并对刘广伟撰写的《食学》进行了评价。石毛直道曾到访过110个国家进行食研究,涉猎选题异常广泛。他对《食学》的问世深表惊讶,他说:“现有的食研究不管主题如何变化,始终无法脱离食文化的视角,而《食学》则彻底跳出食文化的思考框架,将所有与食物相关的学科整合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为解决人类食问题提供新的路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4/1105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