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最新特赦名单:反“萨德”人士在列朴槿惠无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海外媒体称,为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100周年,韩国政府2月26日公布28日实施的特别赦免名单,共有4378人受惠

  海外媒体称,为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100周年,韩国政府2月26日公布28日实施的特别赦免名单,共有4378人受惠。这是文在寅政府第二次特赦。

  据韩联社2月26日报道,最受关注的特赦对象是社会矛盾引发的群体性事件罪犯,如反对济州兴建海军基地的示威者19人、反对进口美国牛肉的集会者13人、反对密阳架设电塔的抗议者5人、反对韩日慰安妇协议者22人、“世越”号沉船案11人、“萨德”入韩案30人、双龙汽车罢工案7人。其中赦免涉济州海军基地案件人员是文在寅在竞选总统时许下的承诺,2018年新年特赦时已有25名结案罪犯先期获赦。

  韩国政府表示,将上述7个案件列入赦免范围有助于疗愈社会性创伤、修复社区共同体,且为公众普遍认可,造成恶性后果或进行暴力示威的,原则上不在赦免之列。支持和反对“萨德”入韩的示威者都获得赦免,在双龙罢工事件维持秩序过程中因滥用职权受罚的警察也在赦免之列。

  报道称,为凸显纪念“三一抗日独立运动”的主旋律,获刑政客、涉腐巨商、酒驾罪犯不在特赦之列。韩国政府希望,经教化改造的刑事犯回归社会,营造稳定民生和整合社会的气氛。

  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3日曾报道,近日,有韩国政界人士呼吁特赦前总统朴槿惠,引发社会关注。韩国法务部长官朴相基2月13日回应称,“不可能特赦朴槿惠,而且法务部根本都没考虑过。她的案件还在法院审判当中。”

  谢更新手捧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留影。近日,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的总设计师、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谢更新接受了本报专访,揭秘了本次实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嫦娥四号生物科普实验载荷搭载了棉花种子、油菜种子、酵母和果蝇卵等。[详细]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介绍,2013年以来中央财政划拨奖补资金157亿元,其中2018年45亿元,惠及中西部725个县8万多所乡村学校127万名教师,补助最高的每月达到2000元。2017年,上海、浙江第一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平稳落地,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二批改革试...[详细]

  受骗租户 李先生:“签合同的时候,我们都说想见见房主,中介人员说不用见房主,我们是以新型托管这种形式来经营的,我们是全权托管,房主是属于全权托管。新华派出所民警 秦喜庆:“总共50多万,其中有一部分用于支付房主的房租,还有进行房屋的修缮,剩下的近30万...[详细]

  记者实地体验网约护士从接单上门护理全过程 听患者、护士和平台的心声尽管小余和小李目前服务的客户都是很配合、好沟通的,但经常上门护理,她们认为最大的隐患是护士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夜间护理。小余和小李也会接到陪护客户出诊,或是包扎伤口等上门护理要求,...[详细]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6日,英国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对于英国产业和贸易影响评估报告。报告表示,尽管“无协议脱欧”不会让英国的食品全面短缺,但只有少于十分之一的食品会受到直接影响。[详细]

  哈萨克斯坦一住宅楼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炸。致2人死亡中新网2月27日电。[详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9-06-09/11247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